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快评:沪深大盘缩量高开 沪指开报2656涨4点

  今日沪深大盘继续高开,沪指开报2656.04点,上涨4.43点;深成指开盘报9111.21点,上涨14.24点,两市共有567家上涨,771家持平,358家下跌,两市共成交1.9亿元,较昨日再减三成。


  大盘考验2600点后有望出现反弹

  就在16年前的1992年9月27日,新华社同样以《关于股市的通信》为题,发表了一篇关于股市的文章,对当时的中国股市进行了全面点评,对当时市场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其后一个多月,中国证监会筹备成立,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性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有经济学家表示,两次文章同题操作,显示出新华社对当前股市的态度与当年相仿。另有专家则表示:"不要过分悲观是新华社此次文章的主核心,从选择的内容角度和说法例证上看,新华社应该接收到了上层稳定舆论的要求。"

  纵观新华社昨晚文章的核心,其意义十分明确:让大家都知道股市就像一个"过山车"游戏,虽然惊险,但它只是个游戏,并不会真的摔伤人。股市一时的涨跌都是很正常的,这也是股市运行规律的一部分,从长期看来股市也是能够带来比较好的投资回报。不过,目前市场还没有完全企稳,距离大的利好转折仍有一段距离,新华社的文章给市场送来了温暖,下一步是等待决策层形成最后的统一意见,像"5·30"时统一认为市场有泡沫便调整印花税那样,出台实质性的救市政策。

  昨日A股继续杀跌,收盘沪综指跌84.5点报2652点,深综指跌16.5点报776.7点。基金重仓股仍在大砍大杀,石化双雄、金融、地产无不被大单狂砸,沪市前十大权重股全部下跌。目前来看,市场在权重股杀跌之后,有望在考验2600点支撑后形成一定的超跌反弹。

  新华社时隔16年再发《关于股市的通信》

  昨日晚间,新华社以《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为题,针对近期股市的焦点问题发表了一篇"新华视点"。该文章由四部分组成:在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的情况下,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风雨十八载,中国股市在改革中经受洗礼,在发展中得到锤炼;随资本市场成长而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可能因股市的一时涨跌而消失,需要在发展中逐步去解决;中国股市走向成熟,不是哪一个要素的单方面成熟,而是包括监管者、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在内的各个要素的共同成熟。

  《瞭望》载文:政府可从四方面入手稳定股市

  最新一期《瞭望》刊登署名文章指出,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及股市自身调整影响,我国股市自去年10月以来波动幅度日益加大,目前股票市场的最大跌幅接近60%,90%以上的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2/3以上的流通股股东的损失超过大盘的下跌幅度。面对中国股市如此大的波动,文章认为,目前我国可以考虑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来稳定当下波动较大的股市。首先是建立国家股票市场预警系统,以保障股市运行的稳定性。其次是搞好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和沟通,拓宽银行资金进入股票市场的渠道。三是股票市场调控应和实体经济调控相互配合。四是股票市场调控应遵循适度原则。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中国经济半年报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在本月17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届时,内外不确定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将进一步彰显。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情况,数据显示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113.3的水平,显示经济继续保持在稳定状态。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的先行指数下降0.15点,一致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滞后指数上升0.28点,预警指数与上月持平。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门槛抬高

  记者昨日获悉,在证监会就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下发两个备忘录后,国务院国资委也将重拳出击,从严监管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和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实施条件过宽、业绩考核不严、预期收益失控等问题。日前,国资委企业分配局拟订了《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7月10日前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成思危:大起大落不正常 目前股市属牛熊重叠期

  股市这样大起大落肯定是不正常的,我们回忆一下从2006年12月中旬,我们的上证指数突破了2242.24点的历史最高记录,到2007年10月中旬,十个月的时间涨到了6100点,将近涨了3倍,这就是大起,然后从那以后一直下来,掉到现在2700点,这是大落,大起大落肯定是不正常的。那么股市应该是从长远来看,它是波浪式的前进,螺旋式上升的,它应该是随着经济的总体和企业的不断效益的提高而稳步地增长,而不会出现这样大起大落的情况,这种大起大落可以说在世界上也可能是绝无仅有的。

  国际油价刷新收盘记录

  受国际能源机构预测未来全球石油供求依然紧张等因素影响,纽约、伦敦两地油价1日盘中再次双双冲破每桶143美元,并创下最新收盘记录。国际能源机构1日在马德里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指出,由于原油供应增长受限、炼油产能存在瓶颈和需求继续增长,全球石油市场中期供求格局依然紧张。报告预计到2013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由目前的8690万桶上升至9410万桶。此外,投资者担心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将影响该地区原油供应也导致国际油价走高。(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