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唐山在全国率先出台《科学发展指标体系》

  科学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成为主要评价指标

  本报讯(通讯员王琳记者钱宝琦、李斌)全国首个推出的科学发展指标评价体系———《唐山市科学发展指标体系》6月26日正式公布。唐山市将以此为依据,制定和完善工作思路、科学发展规划、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创新科学发展体制机制,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


  《唐山市科学发展指标体系》是指导当前和今后唐山科学发展的一项创新性评价体系。《指标体系》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科学发展指数,第二部分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在指标选取上,主要采用综合类指标和反映未来本市发展中需要重点引导和鼓励的指标。为充分发挥《指标体系》对科学发展的引导作用,在具体指标权重的确定上有所侧重,特别是结合唐山实际对反映发展质量、节能减排、社会公平、文化发展状况的指标赋予较高的权重。科学发展指数由“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5个一级指标组成,全部为客观指标,总权重设定为100,其中每个一级指标又包括若干个二级指标。幸福指数由“恩格尔系数”“人均预期寿命”等反映居民现阶段最为关注的25个主客观指标组成,总权重为1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