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汶川地震志愿者平台 > 志愿者新闻

市民建议:征集志愿者援建板房!

  决战八一市民心声

  8月1日,保证成都范围内的受灾群众入住活动板房!这一承诺在给灾区群众带来希望和鼓舞的同时,也受到了少数网友的质疑。本报督查别动队将全程记录建设进程,直面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本报开通热线86613333-2,倾听市民关于“决战八一”的意见,欢迎市民献计献策。

昨日,不少市民通过本报热线,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自地震发生后,市民李先生一直关注着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每一步。据李先生介绍,他在一家建设大型钢构厂房的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决战八一我肯定也很关注,因为我也算是从事这一行的,了解得要多一些。”李先生说,根据他看到的情况,现在负责承建活动板房的单位在建造上都很成熟,活动板房无需太多设计。活动板房在技术上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量,也没有快速修建的捷径,只能靠工人加班加点建设,还要受限于天气等客观因素。“地震发生后,报名当志愿者的市民不计其数,且部分志愿者在灾区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抗震救灾的重心转移到了灾后重建,志愿者同样转变观念,投入到活动板房的建设中来。”李先生说,有无数像他一样的市民在关注着灾后重建,想继续为灾后重建献一份力。政府可以继续公开征集志愿者,最好是有这方面经验的,加入到活动板房的建设中,加快建设进度,一定能取得“决战八一”的胜利。

  湖北人召先生来成都已经好几年了,在天回镇的白塔工业园做生意,主要经营活动板房的建设。“地震发生后一直都在考虑,我们可以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活动板房的建设可能是我们最能发挥作用的时刻了。”召先生说,他们公司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安装工人,工厂规模大,每天最多能安装2000平方米左右的活动板房。此外,在白塔工业园还有10余家经营活动板房的商家,相信大家都愿意为灾区出力。“如果灾区需要,我们愿意为灾区提供活动板房,只收取成本价。我们公司经营的活动板房钢架已经成型,只需安装,随时配合政府的需要。”本报记者 樊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