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袭警事件目击:从地面到21楼一路行凶(图)

杨某所持凶器
杨某所持凶器

犯罪嫌疑人杨佳
犯罪嫌疑人杨佳

示意图
示意图

  28岁的歹徒持刀强闯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

    9名与歹徒搏斗的民警和1名保安倒在血泊中

  7月1日9时40分许,上海市闸北区政法大楼内发生一幕惨剧:正在办公的公安民警遭一名强闯警局的持刀男子突袭,9名与歹徒搏斗的民警和1名保安倒在血泊中,其中5名民警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

  丧心病狂的歹徒被民警当场擒获。

  案发后,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上海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等立即赶赴现场。

受伤民警被立即送往上海市长征医院、上海市北站医院等接受紧急救治。

  据悉,警方已初步定性,认定此事为上海有史以来性质最严重的一次袭警事件。

  初步说法偷自行车者报复民警

  记者了解到,案发地闸北区政法综合大楼是区公安、检察、司法局、政法委等6个政法部门的综合办公楼。

  被当场擒获的犯罪嫌疑人杨佳系男性,28岁,北京人。警方初步侦查,当日上午,杨佳在闸北区政法大楼办公楼便门外纵火后捅伤一名保安,并突然闯入楼内办公场所,袭击正在办公的民警,共致9名民警和1名保安受伤,其中5名民警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

  据杨佳交代,2007年10月,杨佳曾因涉嫌偷盗自行车被闸北公安分局依法审查,心怀不满的他决定“报复公安民警”。昨天上午,他拿着西瓜刀和汽油瓶走进闸北公安分局,先泼洒汽油制造混乱,后趁乱闯入袭击了民警。

  警方称,杨某作案的具体动机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1时许,记者在上海市天目中路600号闸北公安分局门口看到,办公楼便门外的一处花坛旁边,有东西被纵火烧过的痕迹,并有砸碎的玻璃啤酒瓶。

  消息人士称,该办公大楼闸北警方的刑侦和经侦部门办公室,多在中高层,而此次遇害的警察,多属较低楼层中负责内勤和技术方面的警种,或属办事大厅的警察。

  在闸北公安分局门口,一面包房的售货员说,1日上午10时许,她亲眼看到从闸北公安分局内抬出两名身穿警服的伤员,“其中一名警察的肠子已掉出来”,后面还跟着两个受伤民警,“一个头部受伤,一个肩部受伤,全身被鲜血染红了”。“之后,我又看到了一名民警伤员被抬出……身上缠满纱布,脚上只穿了一只鞋子”。

  现场目击袭警者先在楼外纵火

  一位在现场目击的安徽籍民工称,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见一穿白色T恤和灰色裤子的男性青年,手提两个啤酒瓶,走至天目中路578号公安分局侧门外时,突将啤酒瓶砸在一旁的慢车道上,随后燃起大火并冒出浓烟,楼内的保安随即冲出救火,该男性青年则趁乱从此门冲进大楼。“我没看见他手上拿刀,但似乎夹着一个包,面色阴沉”。

  该目击者称,该男性进去10多分钟后,便见里面有人被抬出来,听到有人大声喊“杀人了”,陆续有警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警戒线也已拉上。该目击者估计,被捅伤的保安,可能是在此人冲进通往电梯房的第二道关卡时与之遇上的。

  行凶过程从地面到21楼一路行凶

  混乱之中,杨佳随即进入办公大楼,在闸北区公安局政治处,将3名政治处民警和1名来此办事的科技处民警刺伤,然后继续乘坐电梯,并换走楼梯上楼,连续刺伤多名遇到的民警,到21楼,丢下两个燃烧的汽油瓶,最后被一名民警制服,该民警是一名军转干部。

  据透露,杨佳出身于单亲家庭,事发时右手拿刀,沿途遇到的女民警他没有杀害,所刺民警均在35岁以上,主要是机关民警。

  傍晚时分,记者再次来到这里,仍然有不少行人在现场围观。一名目击者称,晚7时30分,看到4名特警将一个头蒙头罩、双手被铐的男子带上警车。

  昨天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上海市长征医院。正在该院住院的贾恺说,当时他正在一楼急诊室进行骨折接骨术前准备,看到4名受伤民警被紧急护送到医院,医院临时取消了他的手术,当即开通了伤员救治绿色通道。

  记者从长征医院了解到,医院收治的4名受伤民警中,47岁的民警方福新在送治途中死亡,死因为“右下肺叶贯通伤,失血性休克”;48岁的民警张建平经全力抢救后宣告死亡,死因为“右下肺叶膈肌肝脏贯通伤,失血性休克”;另两名30岁左右的受伤民警分别为头部伤和右胸刀刺伤,两人生命体征平稳。

  而在上海市北站医院,下午6时50分,一名医务人员表示,送来的两名警察都不幸死亡,他们一个49岁,一个56岁。Y

  北京采访歹徒性格孤僻随母生活

  昨天,记者在北京采访到杨佳的父亲杨明(化名),他是北京一家单位的工人。记者找到杨明时,他还不知道儿子行凶杀人的消息。

  “我不敢相信!”听到消息后,杨明身子晃了两晃,夹烟的手指开始颤抖。杨明说,不理解儿子怎么会做这样的事,但“如果杨佳确实做出违法的事情,他必须受到制裁”。

  杨明说,杨佳1980年8月出生,他的母亲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员工。1994年夫妻因猜疑离婚,杨佳随母生活14年,在亚运村居住。2004年,父子俩失去联系,两人从此再未见面。

  据杨明说,儿子从小性格孤僻,不喜欢与人交谈,从小成绩马马虎虎,但“品行端正,从小到大没打过架”。杨佳在北京一家民办技校学市场营销,毕业后未找到工作。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现代快报及东方早报等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