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成立“金改会” 盼依靠大陆成为亚太金融中心

  人民网7月2日电 台湾“行政院金管会主委”陈树1日正式走马上任,并在上任记者会上宣示,将成立跨“部会”“金融改革委员会”,并备妥1、200项短、中、长期计划,将在1周内提报“行政院”,期盼在4到8年打造台湾成为具国际竞争力的亚太金融中心,包括亚太资产管理中心、区域筹资及金融服务中心。


  陈树进一步说明,为达成亚太金融中心的目标,将由“行政院”成立“金融改革委员会”,名称未定,也可能是“亚太金融中心协调小组”,但确定由“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担任召集人,进行跨“部会”协调,讨论内容也包括金融改革。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树说,金融市场的问题大家都很关注,影响层面也很广,大方向而言,希望能达到兴利除弊,但仍将以大幅度“兴利”为发展重点。

  虽然过去当局也曾为推动亚太金融中心而努力过,但他希望,这次在执行上深度可以更深、广度可以更广,而且一般的愿景是5到10年,但他希望在4到8年就完成,让台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亚太金融中心。

  不过,陈树也强调,打造亚太金融中心也将涉及两岸开放,更牵涉外汇、赋税及各项法制。不过,他表示,未来将加速推动证券周边单位四合一的立法与推动,在两岸间统合上,未来若能在良性、互信基础互动、平等互惠追求双赢,将以双向方式积极沟通两岸政策。他并希望,两岸金融市场的开放速度能更快、幅度能大,不过,还是得视未来当局的两岸政策订定方向及开放脚步。

  至于未来成立的“金改会”,陈树说,基本上将有3层机制,最底层为“金管会”各局处,这部分主要是针对各局处能独立执行及完成部分,再提报“金管会”委员会议;第二层则是跨局处协商,将成立跨局处工作小组进行协调整合工作;第三层则是涉及跨部会协商部分,则将由“行政院”出面进行协调,希望通过层层分工,加速政策的执行与落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