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竺强调灾区卫生系统恢复重建应坚持三项原则

  6月30日,卫生部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陕甘两省灾后恢复重建暨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提出,各级政府要在大卫生的框架下考虑卫生系统重建的问题,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实用、适用原则,卫生基础设施作为公共设施的组成部分在恢复重建中应得到优先保障,反对搞攀比,更反对铺张浪费;在对口支援中,还要注意加强对受援方的人员培训,加大智力支持力度。


  陈竺强调,恢复重建工作应注意坚持以下几项原则:一是以地方政府为主,对口支援协助,国家有关部门指导监督。灾区各级政府保障必需的经费,中央财政酌情给予适当支持,各有关方面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二是要坚持适用原则。卫生基础设施作为公共设施的组成部分,在恢复重建中应得到优先保障。要明确重建目标是保证灾区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一定要坚持实用、适用原则,反对搞攀比,更反对铺张浪费。三是既要顾及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各级政府在恢复重建医疗卫生机构的同时,还要兼顾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促进基础环境卫生状况的改善,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陈竺要求,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要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对口支援为辅。在过渡阶段,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派出由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专业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协助、指导灾区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同时,要把派驻灾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和考核年轻干部和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重要途径。(记者葛云峰王彦成)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