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鞍山果断处置中考漏题事件 四科全部漏题

  新华网辽宁频道7月2日消息(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辽宁省鞍山市政府1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市近日成功处置城区中考漏题事件,保证所有考生平稳、公正完成考试,漏题案件调查也有了重大进展。

  鞍山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国春介绍,6月28日、29日是鞍山一年一度的中考,28日上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他们就接到举报电话,称相似试卷此前已在社会流传。
这立刻引起教育部门高度重视。28日下午,教育部门通过多种手段拿到了在社会上流传的理化综合、数学和外语科目的手抄试卷。当天下午的核对显示,理化综合科目与手抄试卷大体相同。对此,鞍山市政府28日晚依法紧急启动试卷解密程序,相关人员将29日的数学和外语试卷解封,经核对与手抄试题大体相同,至此确认中考四科全部漏题。

  面对严重漏题事件,鞍山市28日晚启动应急预案,研究认为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中考平稳进行,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鞍山市招考委员会当晚决定对第二天的数学、外语科目启用备用试卷,连夜加印。29日上午,鞍山市城区考生如期用上备用试卷,中考正常进行。29日下午考试结束后,鞍山市又将广大考生和家长紧急召回母校,宣布已于28日完成的语文和理化科目考试因漏题无效,将在30日重新进行考试。6月30日,接到通知的鞍山城区考生全部如期参加语文、理化综合科目的重考,至此鞍山中考平稳完成。

  宋国春介绍,此次漏题试卷涉及鞍山市铁东、铁西、立山和千山四个城区的1.2万余名考生,鞍山下属其他县市的中考考生使用的是另外一套试卷,没有出现漏题现象。在这次漏题事件的紧急处置中,鞍山城区的广大考生和家长表现出很大的理解和赞同。虽然考生多考一天要付出更多辛苦,但多数人认为这么做是对考生负责,保证了公正公平。

  鞍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漏题案件发生后鞍山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介入,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目前侦破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一旦案件告破,将及时向社会披露。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