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张梓琳:爱看《人生中的26个秘密》的世界小姐

张梓琳接受媒体专访
张梓琳接受媒体专访

    世界小姐张梓琳:爱看《人生中的26个秘密》的世界小姐

  获得这一殊荣的首位中国姑娘,其实是个内心纯净的小女孩,不喜恐怖惊悚片,爱看类似心灵鸡汤的书,比如还有《20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

  文/ 刘牧洋 图片提供/ 巴黎欧莱雅

  张梓琳是个标准的北京妞,旁人看来,有着一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精致小巧的五官,无疑是个甜姐儿,可是一说话,她身上那种北京女孩大咧咧、爽快的性子就暴露出来了。

  和我们历数她爱吃的东西时,她几乎要流出口水,“我喜欢吃的,可太多了,数也数不过来。对了,火锅!我很爱火锅。”在一口气报了好几家火锅店后,她把北京满大街都有的“羊蝎子”火锅也列入她喜爱的清单中。说完,张梓琳突然意识到这个爱好难免“有损形象”,自己感慨道,“哎呀,好像太多肉了,太不淑女了!”

  张梓琳是那种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有空的话一定要先去尝试当地美食的人。北京一旦有新的有特点的饭店开张,或者朋友提起味道不错的地方,她都要跑去尝试一下。她经常上一家美食点评的网站,每次饕餮之前都要详细地做功课,把推荐的菜记下来,再跑去吃。爱吃肉的习惯或许带给了张梓琳热情的性格,她有着非常好的人缘。在学校时,她的身边永远有一大群朋友,男女不限。

  2007年,张梓琳被选为“世界小姐”,她是首位获得这个殊荣的中国女孩。在比赛进行的那一个月里,“中国小姐”张梓琳受到了所有人的喜欢,她帮着各国佳丽买电话卡,为手机充值,还跑到网上帮她们选购中国衣服。逛街时,她更是当仁不让的向导,耐心地帮大家做翻译。

  “我的人际关系非常好,宣布我夺冠时,所有的佳丽、‘世界小姐’办公室的人都为我高兴。”提到这个,张梓琳很骄傲。

  “世界小姐”的日子总是很忙,张梓琳需要飞往世界各国从事慈善工作。但一回到北京,她总要跑到五道口淘小店,和学生时就认识的朋友聚聚。接受采访当天,她刚参加完一个朋友的生日party,唱了KTV,“我平时不太去唱,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静一点,去书吧看看书。”

  B=外滩画报

  Z=张梓琳

  B:已经当了半年的“世界小姐”了,生活感觉和之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Z:当“世界小姐”让我觉得有机会帮助别人了。以前做模特的时候,我也去过一些国家,可是都是拍片和走秀。我现在常去各个国家,包括不太能常去的国家,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才知道原来有的地方会是那么的贫困。我的工作主要是见一些政府官员,呼吁社会的筹款,然后去帮助一些需要关注的人。

  B:在这些经历中,让你感受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Z: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加勒比地区的一个小国,察看那里的艾滋病儿童学校的情况,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艾滋病的儿童,他们有的年纪很小,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但事实上,他们的生命很短暂。我带了一些钱和慰问品给他们,看着他们的笑脸,觉得命运真的很不公平。

  B:你是第一个中国籍的“世界小姐”,之前有想过会选上吗?

  Z:没有,任何一个人都没想到我可以拿到。选美机制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很多佳丽是从小就开始进入专门的选美学校,开始全方面的包装。而我就是和这样一群人在比赛,和106个国家和地区挑选出来的最好的佳丽比赛,所以我本人对夺冠希望不大。

  B:你认为你当选的原因是什么?是谈吐还是其他的?

  Z:我的综合分数比较有优势吧。要说突出,可能我的身高比较高。和我从小练体育、当模特的经历也有关系。“世界小姐”的选拔非常看重台风,而做模特的经历已经锻炼了我这些。另外,我8岁开始练田径,已经有10多年,我有很好的比赛心态,非常放松。

  B:在学校的时候,你是哪一类型的女孩子?很出众的那种风云人物吗?

  Z:其实不是,因为我不属于很闹的类型。我不太喜欢去酒吧、迪吧这样比较闹的地方,我喜欢去爬山,或者去健身房。我的朋友也都属于比较静的那种,我们在一起,就是坐下来喝点东西、聊聊天,或者去书店,北京有不少很大的图书商场,我可以坐在那一下午。

  B:你比较喜欢爱谁的书?

  Z:我不太爱看小说。我会选择看各种各样的书,有时候也会选和我大学所学的专业相关的书籍,我在北京科技大学学的工商管理,所以我会买些经济类和管理类的书看。

  B: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什么?

  Z:哈哈,是一本叫《人生中的26个秘密》的书,名字好象是这样,我不太记得了,里面总结出了很多观点,都非常有道理,但我还没有看完。前段时间我还在飞机上看了一本韩国作家写的《20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教女人怎样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B:你说你喜欢看电影,你最喜欢的导演是谁?

  Z:没有。我看很多很多的电影,我没有最喜欢的,但是我有最不喜欢的,像那些恐怖片、惊悚片,是我肯定不会看的。

  B:“世界小姐”任期结束后,你准备干什么?

  Z:在任的时候,我就是做“世界小姐”安排的工作。结束后,我可能会做一些其他的事,或者继续当模特,也有可能继续去读书,我一直很想念研究生。2011年,“世界小姐”的主办方会邀请所有在世的“世界小姐”回到总部,参加六十周年的庆典。我见过很多以前的“世界小姐”,她们真的很美,虽然年纪大了,依然风韵犹存。

  城市地图:

  欣叶

  朝阳区工体西路6号

  台北很有知名度的餐厅。环境幽暗清丽,菜品比较精致,煎猪肝很嫩,三杯鸡以九层塔提味,乳鸽焦焦脆脆,甜品也值得尝试。价格偏贵。

  中8楼

  北京朝阳区东三里屯中8楼

  很时尚的餐厅,三里屯店很具现代气息。做的是创意云南菜,当然价钱也比一般的云南菜要贵,但是很讲究,黑三剁,茉莉花炒蛋,米线都是口碑菜。

  老灶火锅

  东城区雍和宫路88号

  张梓琳的一个模特朋友开的店,是重庆口味的火锅,吃起来很辣,但不容易上火。店里的装潢很特别,用的是老式装修,一律宽板凳。火锅也不是传统的鸳鸯锅,而是九宫格的设置,可以在每个格子里涮不同的东西。

  海底捞

  海淀区花园东路2号

  在北京有很多分店。如有老外朋友来中国,张梓琳一般会带他们去北京的老字号“东来顺”,但她自己吃的话,比较喜欢“海底捞”。

  中关村图书大厦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8号

  很大的一幢楼,涉及的种类很广,全是正版书,张梓琳一般在那坐着看书,一看就是一下午。

  五道口

  北京年轻人聚集的地方,附近有很多北京的高校,分布着很多潮流小店,张梓琳常去那淘东西。那里有几家韩国料理,也是张梓琳常出没的地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