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支持者改名侯赛因 防对手攻击其宗教信仰

奥巴马的宗教信仰问题一直是对手攻击的重点
奥巴马的宗教信仰问题一直是对手攻击的重点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成为美国下任总统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的宗教信仰问题一直是个敏感话题,很多人相信他是一名穆斯林,而他本人的中间名字还叫“侯赛因”。为了回击对手利用此点攻击奥巴马,奥巴马的一些“粉丝”特别建立网站支持他,甚至有的人直接将自己中间的名字改为“侯赛因”。

  防对手攻击奥巴马宗教信仰

  奥巴马继承了父亲的全名: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他的父亲出生在肯尼亚一个穆斯林家庭,而母亲第二次结婚的对象也是一名穆斯林,来自印尼。

奥巴马本人更在反美情绪比较普遍的印尼度过了童年,学习过《古兰经》。他的中间名字“侯赛因”非常有穆斯林特色。

  所有这些经历都触发人们的猜测:基督徒奥巴马实际上可能是一个穆斯林。奥巴马的中间名字更是成为政敌们攻击的借口。为此,奥巴马的“粉丝”、一个名叫“我的新名字是侯赛因”的组织专门建立了一个网站,以此力挺奥巴马。

  这个网站是一个名叫“胡安·侯赛因·布拉里奇”的人建立的。自由博客写手杰夫·斯特雷波为网站写下宣言,他称“我们都是侯赛因”,他将自己的名字改成“杰夫·侯赛因·斯特雷波”。他说:“我已经厌倦了共和党提及奥巴马的名字时反应,就像是在念诅咒。这是一种国家羞辱:美国的政治争论竟然延伸到连候选人的名字都成为攻击目标的地步。”

  灵感来自“斯巴达克斯”

  创建这个网站的灵感来自1960年一部非常精采的电影——《斯巴达克斯》中的镜头。当时罗马人正想将奴隶起义领袖斯巴达克斯钉死在十字架上,每个奴隶都站起来说:“我是斯巴达克斯”。

  在芝加哥筹款活动中,奥巴马曾称赞过一个名叫里克·侯赛因·费兹戴乐的退休广告人,他为奥巴马的竞选提供了大约5万美元的资助。据说,当他决定以“里克·侯赛因·费兹戴乐”的名帖参加奥巴马本月举行的集会时,对“中间名字侯赛因”运动一无所知。

  但费兹戴乐坚持称:“如果有人因为奥巴马的中间名字试图‘魔化’他,那么我将一直使用‘里克·侯赛因·费兹戴乐’这个名字,直到11月4日(大选日)。我并不为奥巴马担心,同样我也不担心‘侯赛因’这个名字。我相信,当奥巴马到达会场,看到我的签名时,一定会开怀大笑。”

  “侯赛因”这个名字有男人气概

  其实关于“侯赛因”这个名字,奥巴马早就开始寻找正面解决方法。早在今年1月,奥巴马就曾发布过一个声明称:“是的,我的中间名字是‘侯赛因’,在我父亲出生、成长的地方,在肯尼亚的穆斯林中,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名字。‘贝拉克’有‘保佑祝福’的意思,而‘侯赛因’是形容男子气概的最好美词之一。”

  尽管奥巴马为这个名字自豪,但他的竞选团队总刻意回避这一点。在民主党的竞选备忘录中,奥巴马起初被缩写成“BO”,但民主党初选提名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助手经常以“BHO”的代号称呼他。

  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比尔·坎宁安今年2月介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时候,曾再三提及“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此举立刻遭到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批评,因为据说在竞选中提及对手中间姓名的行为是非常不合适的。

  目前对于奥巴马来说,如何尽快获得民众的信任是最关键的战略。这项任务非常困难,因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曾是一名越战英雄。但美国退役将军韦斯利·克拉克说:“我认为会驾驶战斗机和发射武器不足以成为是否能够成为总统的限制条件。”(沈姝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 戴乐 | 里克 | 贝拉 | 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