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墨西哥警察训练录像引争议 被指传播酷刑手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了应对可能受到的罪犯残忍迫害,墨西哥瓜那华托州莱昂市警方进行演练并拍摄了录像。然而,相关录像曝光后却在墨西哥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据美国媒体7月2日报道,其中两段录像在墨西哥国家电视网上播放,几家报社的网站上也可以看到。
录像都演示了警察可能遭到的迫害,画面极其残忍。

  其中一段录像播放了警察(扮演犯罪嫌疑人)如何用水灌入一名男子的鼻子而后再将其头部塞进满是粪便和老鼠的洞内。还有一段录像演的是说着一口英语的教官让一个已经精疲力尽的受训警员在一摊呕吐物中滚爬,此人还得忍受其他警员的拖拽。

  警方解释说,录像显示的是有关“训练一支精英部队,可以面对现实存在的高压环境,比如犯罪团伙实施的绑架和迫害”情况,以此来对抗残忍的犯罪分子。

  但很多墨西哥民众则看到了事情可怕的一面。墨西哥一直在设法消除执法过程中的刑讯逼供现象。在目前国内的警察和军队被虐囚丑闻和执法不力的指责缠身的情况下,“演习”事件更是激起了民众的担忧和不满,有人认为这是在“教唆警察刑讯逼供”。瓜那华托州(莱昂市属于该州)人权调查员正在对这些录像进行调查,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也表示关切。委员会一位名叫劳尔·普拉森西亚的高级官员说:“可能存在教人如何实施酷刑的训练教程,这令人担忧。”

  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全国范围内部署2万多兵力打击贩毒活动以来,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已接到634起军队虐囚案件。上个月,警察在墨西哥城的一家舞厅搜查时,引发混乱,造成12人死亡,17人受伤。

  不过当地警方却有不同的解释。莱昂市警察局局长卡洛斯·托内罗认为:“我们做的仅仅是演习,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但我想强调我们并不是为了教人们怎么使用这些手段。”

  美国一家为墨西哥警方提供训练软件的私人公司主管罗伯特·麦丘说,这些录像看起来令人震惊,但由于墨西哥大规模的贩毒行动,“警察和安全部队遭受的报复越来越多,看到这些为对抗绑架和迫害所进行的特殊训练,我并不感到吃惊”。

  据了解,自2006年12月以来,有450名墨西哥警察、士兵和检举人在与犯罪分子的对抗中丧生。

  (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华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