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地震灾后通信全面恢复正常

  新华网成都7月2日电(记者刘谨)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官员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四川地震受灾的21个县及451个乡镇的公众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网络安全性和通信质量稳步提高;并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安置点、部队救援、卫生防疫等工作对通信的需要,促进了灾区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的进程。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造成通信设施严重损毁,震中地区通信中断。四川通信行业迅速投入抗震抢修工作,及时制定了《关于当前四川地震灾区通信恢复的工作方案》,争分夺秒恢复通信。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四川通信行业投入抢险救灾资金27.4亿元,四川灾区共恢复移动基站3155个,新建699个;恢复小(大)灵通基站4667个,新建437个;恢复传输线路10014皮长公里,新建3170皮长公里;恢复倒杆18338根,新建6292根;恢复受灾通信局所538个,新建204个。

  在此次地震中受灾的21个县的451个乡镇已全部恢复公众通信,其中开通两种以上公众通信的乡镇有412个,比例达91.4%,开通三种以上公众通信的有318个,比例达70.5%。

  此外,灾区21个县的固定电话平均接通率为96%,移动电话平均接通率为90%,在“保县”“保乡”通信的同时,公众通信积极向受灾群众安置点及周边行政村延伸。

  据各公司统计,目前21县已建成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中,公众通信实现同步覆盖已达657个,有宽带互联网接入的26个。21县震后公众通信中断的行政村有3283个,已经恢复3159个,恢复比例96.3%。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王钢介绍说:“为加强对已抢通的通信设施特别是光缆线路的维护管理,目前各公司共有232支光缆抢修队伍、2316人,驻扎在灾区96个重点部位,随时实施抢通中断光缆。”

  “同时还有发电油机4994台、应急通信车及其他应急通信装备981台/套,保证通信不间断。”王钢说。

  目前四川省积极组建流动服务队伍、增加通信服务网点,方便群众需要。在救灾期间,全行业组建了812支服务队伍、投入服务人员17678人、流动服务车17264台次,并免费为灾区群众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建立抗震救灾通信应急固定充电站(小组)1026个,建立流动充电站(小组)775个,受到灾区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