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天池附近拟建煤矿 遭环保部门否决(图)

  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暨天池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西北干旱地区典型的山岳型自然景观。 中新社发 张富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日电(记者 汪金生) 一个拟在风景名胜区天山天池附近修建煤矿的项目今天被新疆环境保护局否决,这是新疆首次对拟建项目因环境问题而做出否决决定。

  据新疆环境保护局介绍,该拟建项目为新疆焦煤集团的煤矿二号井项目,矿区位于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西面,最近的地方距离天池风景名胜区北界约五公里。


  天山天池是新疆最为知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距乌鲁木齐约一百公里,传说是王母娘娘的洗澡盆,现在,每年接待游客达一百五十万人次,并以每年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

  作为新疆标志性景点,在天池景区附近建煤矿项目十分敏感,环境保护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和谨慎。新疆环保局六月十四日首次通过网上公示和民意调查的方式,听取社会各界对项目建设的意见。结果显示,有万余人次参与了环境保护部门举办的网站投票,对项目建设持反对态度的人数超过六成。

  环境部门评估后认为,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固体废物和二次扬尘,对周围植被感观影响极大,也将造成局部地区环境空气的污染;生产废水的排放去向也存在明显的环境隐患;地表塌陷也将对自然景观产生影响”。因此,该项目建设不妥。

  而在此前,天山天池所在地新疆阜康市政府和天池风景区管委会都明确表示,不同意在风景区附近建该项目。

  新疆是中国煤炭资源大区,煤炭预测资源量达二点一九万亿吨,占中国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其中准噶尔盆地东部地区煤炭蕴藏总量高达三千七百多亿吨,已被确定为新疆发展煤电煤化工产业的主要基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