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国运通:打官司,发横财40亿美元!

  美国运通:打官司,发横财40亿美元!

  运通正迎来自己历史上最富裕的时刻,可钱竟然来自竞争对手的赔偿金。

  文|CBN记者 黄运涛

  一直想重振旗鼓的美国运通现在有了一个走出低迷的机会—未来3年内,他们可以每月白得近2亿美元。

这可不是运通自己的积蓄,而是来自竞争对手Visa与万事达的“慷慨解囊”。

  6月25日,继Visa之后,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也败下阵来,就反垄断官司与运通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万事达将向其信用卡竞争对手美国运通支付18亿美元,作为反垄断诉讼的理赔金。

  万事达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分12个季度向运通支付这笔费用。运通则在另外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放弃对万事达的指控。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与美国运通的纠纷是笼罩在万事达快速攀升的股价上的一片阴影。

  这是运通打官司收来的第二笔横财。雷同的剧情已上演过一次。就在7个月前,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行机构Visa也给了运通一大笔钱。运通撤消对Visa的诉讼。作为补偿,Visa同意支付22.5亿美元和解金,首期支付一半,剩余一半分4年付清。彼时,Visa正为计划于2008年3月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争分夺秒。为了给上市扫清障碍,Visa不惜拿出巨额资金,迅速了结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纠纷。

  全球两大信用卡组织何以先后对美国运通慷慨解囊?事情还要从十年前说起。

  在美国,Visa和万事达一直是反垄断执法部门关注的对象。早在1998年10月,美国司法部就对Visa和万事达提起了诉讼。美国司法部认为,Visa和万事达禁止其会员银行发行运通卡、发现卡等竞争对手的银行卡行为,阻碍了信用卡市场的竞争。该案件直到2004年10月才得以结案。经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Visa和万事达违法,美国司法部胜诉。从此,全球信用卡市场风貌为之一变,美国最大的两家信用卡发卡银行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与运通签约,向客户提供运通品牌的信用卡;汇丰银行则开始了与发现卡的合作。

  在美国司法部对两大卡组织的案件胜诉后,美国运通和发现金融服务公司在2004年亦对Visa和万事达提起诉讼,要求两大卡组织对此前禁止其会员银行发行运通卡、发现卡而对后两者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赔偿。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运通终于等来这笔横财。

  Visa和万事达的和解金将使美国运通获得总计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这恐怕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富有的时候。更重要的是,由于业务损失上升和美国经济放缓,现在正是美国运通急需资金的时刻。截至6月25日,美国运通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大跌33%。

  美国运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切诺特(Kenneth I. Chenault)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万事达的反托拉斯案件的解决,给我们提供了未来若干年的资金来源。这一来源将与其它途径一起,帮助我们减轻当前这一轮日趋疲软的经济周期对运通的冲击。一旦经济环境有所好转,我们还将有能力追加投?资。”

  运通因此成功躲避了美国经济不景气对它带来的冲击。而对于与运通和解的Visa及万事达来说,赔钱之后噩梦并未终止。

  据6月上旬美国法院披露的卷宗显示,另一信用卡品牌发现卡正在就类似诉讼向两家公司提出损失赔偿。这次的标的总计高达60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