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4只警犬将服务北京奥运防爆安检

  新华网北京7月2日奥运专电(师同)上蹿蹿、下找找、左闻闻、右看看——来自青海的警犬“可可”接到搜查指令后,急速赶到一辆废旧汽车边,不到半分钟就找到了藏在汽车轮胎里的小块炸药,立即卧地向主人“汇报”。

  7月2日,“可可”与其他“奥运警犬”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进行了汽车搜爆、看台搜爆和街区搜爆等奥运安保搜爆科目的训练。
警犬眼睛瞪得像铜铃,耳朵竖得像天线,鼻子灵得赛探头,表现英武而尽职。已获得“奥运安保上岗证”的204只搜爆警犬在两天以后,就将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强化训练,奔赴奥运安保第一线。

  据了解,为确保实现“平安奥运”总体目标,全面落实涉奥场所防爆安检工作,在公安部协调组织下,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警犬技术强化训练班”于6月4日开班。204名来自全国20个省市公安机关的民警与他们的爱犬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北京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总队接受了严格的奥运安保强化训练。

  据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丁行健介绍,训练项目以搜爆安检为主,重点强化民警与警犬的协同作战能力,使其尽快适应涉奥场馆的工作环境、方式及气候条件。从公安部直属南京警犬技术研究所、沈阳警犬技术学校、南昌警犬基地、昆明警犬基地抽调的12名专家和教学骨干参加了授课。

  据悉,参训警犬有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德国牧羊犬、马里阿努犬、罗威娜犬、金毛猎犬、昆明犬和荷兰牧羊犬8个品种,平均具有3年以上搜爆经验,不少还是屡立战功的“功勋犬”。

  已有4年“警龄”的“欧神”来自安徽,是一只史宾格犬,在众多威武的警犬中显得娇小温顺。“别看"欧神"温顺乖巧,可它既有史宾格犬兴奋性高、嗅觉灵敏、搜索欲望强等共同特点,又有自己细腻谨慎的个性优势,是参与搜爆安检的"不二人选"。它还曾获得"南京片区功勋犬"荣誉称号呢!”“欧神”的主人何艳春这样评价。

  何艳春表示,南方的警犬来京后,初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症。“"欧神"刚到北京时总是拉肚子,经过几天的生活、训练,基本上适应了这里的气候、环境,已经可以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了。”

  丁行健说:“训练班每天坚持训练三次,按照管理军事化、作风战斗化、生活制度化、内务标准化的原则训练,警犬的适应性、服从性、体能和实战能力等都有显著提高。”目前,204只参训警犬对常规炸药搜爆、新型炸药嗅认和警示以及混合炸药搜索能力已全部达标。

  “一只优秀的警犬在搜寻到爆炸物品后,要不惊不躁,不扑咬不吠叫,安静地退到离可疑物品一定的距离,在目标旁边采取坐、卧等静态方式向主人发出信号,”“可可”的主人赵建明说。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北京市公安局将使用警犬对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定点医院和签约酒店等涉奥场所,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各国政要参加活动的场所实施防爆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神 | 何艳春 | 丁行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