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毅中:工信部人员力争七月底前到位工作(图)

  近日,在原信息产业部所在地北京西长安街和万寿路两个办公地点,历经10年的信息产业部牌匾悄然撤下,同时更换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 翁阳) 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二日在此间表示,将根据日前国务院批复通过的工信部“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工作职责,对二十四个司局的职责逐一展开细则制定,力争七月底前基本完成人员到位工作。

  六月二十九日,工信部正式挂牌,目前正在抓紧组建工作。
据李毅中介绍,工信部主要职责有六项: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李毅中强调,全社会十分关注工信部的组建,其运作状况关系着大部制改革的成败,极具探索性、挑战性和一定的风险性,必须扎实推进,稳中求好。

  李毅中说,“三定”规定,国家发改委工业行业管理和信息化有关职责、原国防科工委除核电管理以外的职责、以及原信产部和国务院信息办职责被划入工信部。工信部内设司局定为二十四个,其中综合司局十个;工业行业管理为主的专业司局五个;履行国防工业管理相关职能的司局一个;信息产业行业管理、信息化推进司局八个。

  李毅中说,在综合司局中,产业政策司、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小企业司是从国家发改委划入的,其他七个司都应增加工业职责。在工业专业司局中,将相关工业行业分为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和消费品工业三大类组建三个司,并未按行业设置,体现了职能转变,是机构设置的亮点;工业行业管理特别关注了节能、环保和安全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国防工业管理方面充分发挥国家国防科工局的作用,部内只设置军民结合推进司。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管理方面,适当整合资源,新成立了软件服务业司;设立通信发展司,强化通信业管理;设立通信保障局,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监管。此外,工信部还设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中纪委向工信部派出纪检组和监察局。

  李毅中说,工信部机关职能部门编制五百九十九名,若加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两委人员、援派机动人员编制,部机关总行政编制为七百三十一名。“三定”规定对部级和司局级领导职数也作了明确规定。另外,中纪委派出的纪检组(监察局),定员为十六人。

  李毅中还介绍说,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由工信部管理;工信部对外保留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牌子,具体业务可委托国防科工局承办;工信部承担国务院、中央军委专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委托国防科工局承办有关事项;原信息产业部所属事业单位、原国防科工委所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七所高校,国家发改委的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等由工信部管理。原信产部在三十一个省区市设置的通信管理局划给工信部,实行垂直管理,行政编制五百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