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河长”仇和巡河 力争年内盘龙江水基本变清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日电 (记者甘娜蒋晨)今天,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对盘龙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身为盘龙江“河长”的他再次重申,要力争年内使盘龙江水基本变清,把盘龙江建成二十九条入滇河道治理的示范和样板。


  盘龙江全长二十六点五公里,由北至南纵贯昆明全城,河岸沿线共有四十多个村庄,排水口三百一十六个,其中污水口一百二十个,是昆明市二十九条入滇河道中最大、最长的河道,每天约有二点五万立方米的混合污水流入盘龙江,并最终流入滇池。

  今年元旦期间,仇和在昆明市环保局进行调研,提出了“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人,治人先治官”的新观念。仇和还宣布,将太湖治污中的“河长制”引入滇池治理,各地区党政“一把手”要对辖区水质和截污目标负总责。他本人则任盘龙江“河长”。

  四月十六日,仇和调研了盘龙江全线的治理情况。从治污效果、经济发展等角度,提出了“七月一日前沿江堵口查污、两岸拆迁、道路全程贯通,年底使盘龙江水质彻底变清”的要求。

  今天,仇“河长”率相关官员冒着大雨用整整一天时间再巡盘龙江,对该江综合整治一年行动计划进行“期中考试”。冒着暴雨,脚踏泥泞,仇和从北到南,全程实地察看盘龙江两岸道路贯通、堵口查污、污水处理、沿岸整治、沿江绿化建设等情况,了解盘龙江综合整治工作进展。

  在“河长”的亲自督战下,经过半年整治的盘龙江发生了明显变化:沿河的房屋拆除了,堆积在江边的垃圾清理了,破败的江堤被重新修缮并拓宽,取而代之的清水景堤、绿油油的草坪、宽敞的人行道、周围居民休息的小广场。昔日拥挤、杂乱不堪的沿河两岸变得宽敞、疏朗,一条纵向贯穿全昆明市区的景观大道雏形初显。“这次检查既是对上半年整治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为盘龙江下半年整治工作擂响战鼓,为全面推进入滇河道整治工作吹响冲锋号。”仇和说。

  他语重心长地说,滇池是昆明的“母亲湖”,盘龙江是昆明的“母亲河”。治滇之本在于治河道,治河道之重在于治盘龙江。如果治理工作到位,年底盘龙江的水质就能从劣五类变为达标,他希望盘龙江能成为二十九条入滇河流治理的典范,以此带动整个滇池治理工程。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