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青年:“香港同胞的爱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题:四川青年:“香港同胞的爱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新华社记者朱华颖 孙浩

  感动的泪水,紧紧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在香港交流的这几天中,四川抗震救灾青年代表团14位代表,在感动香港同胞的同时,也
被香港同胞感动:为他们的热情、真挚,为他们热切希望为灾区做点事的“赤诚之心”。


  “动人的场面实在太多,我们在台上讲,就看到他们在台下掉泪。讲完后,他们会跑上来拉着我们的手,或者拥抱我们,一面流泪一面说"加油"。”代表团成员之一、中国中铁二局青年突击队队长石庆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石庆鹏率领的青年突击队是第一支到达绵竹和都江堰的企业救援队伍,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他向香港青少年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救灾中众多感动的瞬间。他说:“香港青少年在听我们的讲述时都非常专注,非常安静,他们不仅想多了解灾区的情况,还特别想知道自己究竟能做些什么。”

  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热爱,对“中国人”身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给石庆鹏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不少年轻人告诉他,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觉得国家“特别了不起”。在代表团成员一次又一次对香港同胞的爱心和捐助表示感谢的时候,好多年轻人的回答是:“不用谢,都是中国人”。

  代表团成员之一、中国青年报驻四川记者站站长闵捷说,在交流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香港同胞的“热心、慈善”。他们对灾区非常关心、支持,“用捐款来表达支持还觉得出力不够,只恨自己去不了灾区”。

  “我深深感到香港青少年想为灾区做点事的急切之情。”闵捷表示,他在交流中特别强调灾区重建需要的支持是多方面的,支持四川的旅游业也是其中之一。在听了他的讲述后,有好几个香港青年表示愿意去四川未受灾的风景区旅游,还让他帮忙推荐旅游路线。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香港青年,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代表团成员之一、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青联主席马晓燕说:“这种交流,使我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无论对香港青少年还是对我们的成长,都有好处。”

  身材瘦小的马晓燕在此次抗震救灾中表现得非常坚强。她组织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北川中学,徒手救出了几十名幸存的学生,她还强忍失去5位亲人的巨大悲痛,组织志愿者进行救灾服务。在交流中,她的讲述感动了一批又一批香港青少年。“香港的年轻人特别想去灾区做志愿者,这让我们很高兴、很感动。”马晓燕说。

  “香港同胞非常有爱心,这种爱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代表团团长、四川青联主席周键说,代表团此行的目的之一是“感恩”,“我们要代表灾区青少年对香港同胞的真情关注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对灾区血浓于水的关心和支援是"大爱无疆"的最好诠释”。

  周键表示,此次交流可以让香港同胞更真实地了解四川青年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想法。他们不是英雄,只是千千万万抗震救灾人员中的普通一员,但“他们一直战斗在一线,经历了、参与了、收获了,他们的感想、感悟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笔财富应当与香港青少年共享”。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庆鹏 | 马晓燕 | 闵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