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暴雨突袭西安 多处发生积水内涝严重(图)

参与演练的市政职工处理因“涝”发生塌陷区域

  本报记者 芮潇潇 摄

  本报讯(记者芮潇潇)“暴雨”致西安多处发生积水,内涝严重,西安市635名防汛抢险人员、130多台设备立即进入预定位置,排除“内涝”。昨日上午,一场紧张的防汛演练在西安市区展开。“西安发生大雨,每小时降雨达到12~14mm,城区内29处积水,积水达到30~50mm。”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局长耿涛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后,西安市市政委主任雷英杰立即下令,启动一级防汛工作预案,出动全体防汛人员进行抢险。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635名防汛抢险人员,立即对西安市的道路和下穿隧道44处积水点、16座泵站、78座人行天桥、8座地下通道及西安市所有的立交桥等展开抢险和监测。“长兴路塌方,二马路积水超过30mm。”接到险情报告后,防汛抢险人员立即出动,打开所有雨水井盖,排除积水,对堵塞的下水井,立即用高压疏通车进行疏通;对塌方路段,立即出动机械设备和人员,用装满砂石的草包进行应急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市政设施管理局局长耿涛介绍,就在6月30日下午的降雨中,西影路的积水达到了60cm;在监控的积水点中,二马路经过改造,在这次降雨中,没有出现积水现象。而往年,相同降雨量二马路会造成平均80cm的积水,最深处可以达到1.1m,他说像二马路这样的路段,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已经越来越少。耿涛介绍,在汛期来临之前,市政设施管理局已经储备5000条编织袋、1600条麻袋,并准备了大量沙子、抽水泵等抢险设备及物资。只要西安不发生50年一遇的暴雨,市政设施管理局可以保证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市民的安全出行。

  市政委主任、西安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雷英杰介绍,如果道路积水超过40cm,下穿隧道积水超过30cm,应该立即封闭区域交通,设置禁行牌,安排专人看护并疏导交通。若出现道路塌陷、房屋倒塌等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防汛领导小组市防汛办,对危及民房的道路积水,应及时安装水泵进行排水,以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市民安全。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涛 | 芮潇潇 | 雷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