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昆明暴雨持续20小时 市政府被淹成“孤岛”(图)

市政府成“孤岛”
道路积水很深
汽车被困水中

  市政府被淹成为“孤岛”

  市民上班被困一个半小时

  从前天下午开始,一场持续了近20个小时的大雨使昆明变成了一座水城。截至昨日14时的18个小时内,昆明城区降雨量达到了119.6mm,包括市政府在内的全市多个地区被积水淹没,局部交通被堵塞,市民出行困难。而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未来3天,昆明市还将有小到中雨。

  上班路上的一个半小时

  “昆明,中雨转阵雨,偏南风2级”。

这是气象部门关于7月2日的天气预报,习惯通过报纸来了解当天气象信息的姚文凯还没来得及赶到单位,就发现通往单位的白塔路被水淹没了。“到处都是水,积水最深的地方超过了膝盖,原本只需20分钟的路程,我足足用了1个半小时。”昨日10时许,刚进办公室,姚文凯便开始和同事一起讨论暴雨所引发的城市积水,言辞间透露出些许郁闷。

  早起的许多昆明市民显然低估了这场持续了近20个小时的大雨。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从7月1日20时到昨日14时的18个小时内,昆明城区降雨量达到了119.6mm。“刚开始的时候,我绕了好多条路,结果每条路都积水深过了膝盖,电动车在水里根本没法走。”姚文凯说。

  由于无路可走,姚文凯试图通过昆明饭店的侧门从白塔路绕道东风路,结果被昆明饭店的保安拒绝:“别费劲了,市政府门口积水比这里还深。”此时的白塔路交通已经基本中断,不时有车子在水中抛锚。有不知积水深浅的市民骑电动车强行经过东风路交叉口,结果连人带车困在水里。后续者见有人被困,只得纷纷止步。而回头再看时,后方已被等待“过河”的电动车大军堵塞,竟已没有退路。

  姚文凯被困在昆明饭店侧门外,找了个地势较高的石阶,等了半个多小时后,眼见车流毫无动静,只得给单位打了个电话请假。有些赶着上班的人已经开始变得暴躁,稍微的摩擦也开始破口大骂。雨仍然在下,大部分人已经湿透了,一些市民索性站在水里,等车流稍有动静便推车前行。

  9时30分,交警已经疏通了堵塞的道路,汽车开始缓缓通过,这让姚文凯所在的石阶也变得不安全了,汽车激起的水浪打湿了姚文凯刚买的新皮鞋。眼看无法躲避积水,姚文凯索性脱掉鞋子,骑着车一口气冲到了上白塔路人行天桥上。“我站在天桥上一看,白塔路从昆十中到云南中医学院路段全被水淹了。”姚文凯说。而他曾试图绕道的东风路,从市政府门口一直到拓东体育场,已经完全被水淹没。

  “我站在人行天桥上,下面四周都是水,感觉人行天桥就像一座孤岛。”姚文凯说。

  孤岛

  就在姚文凯被困在昆明饭店后门的时候,在昆明市政府新闻办工作的胡先生正卷起裤脚趟水进入市政府。“我是‘游’进办公室的。”胡先生开玩笑说。

  经过一夜的大雨,昆明市政府也没能避免被积水淹没。由于市政府内地势较低,东风路上的大量积水顺势流进市政府所在区域内,市政府停车带、广场、通道以及绿化带均被淹没,政府大楼成为“孤岛”。许多前来市政府办事的群众见无法进入市政府,只得纷纷掉头。

  面对严重的积水,市政府的后勤工作人员也显得非常着急,“领导一大早就外出视察全市的淹水情况,根本来不及照顾自己后院,我们只有尽力想办法及时排水。”市政府一位在现场参与排水的工作人员说。

  中午时分,市政府内大量工作人员被困在办公楼内。“很多人出不来,我们食堂也采取了应急预案,用车子把饭菜送进办公大楼,以保证各部门能够正常工作。”一位食堂的师傅说。

  为了尽快排出积水,市政府临时抽调了3辆消防车和3辆防汛抢险车紧急抽水,其中一辆消防车负责将水抽到后门排水较好的尚义街,剩下的两辆消防车和3辆防汛抢险车则主攻正门,希望尽快抢出被淹的正门,方便办事群众出入。然而尽管如此,直到下午,市政府的积水也没有退却丝毫。期间,东风路从北京路至市政府路段除公交车外,其余车辆被迫禁止通行。

  本报记者 李冬 实习生 武艺漩/文

  延伸阅读: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游泳池一夜建成

  昆明100余张课桌椅搭出水上通道

  昆明大观路大面积被水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文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