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比学先进开拓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市委从2日起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现场交流推动会。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参加了在大港区、津南区的现场交流会。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为主线,采取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社会保持稳定,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天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寄予希望。


  张高丽说,举办读书会暨现场交流会,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按照市委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采取现场察看、专题学习、交流总结等形式,对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对全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交流总结,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市进一步形成抓住机遇、比学先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安排,会议分成三个阶段:一是现场察看,主要是学习考察一年来各区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二是专题学习,主要是分散自学读书会学习材料,撰写发言提纲。三是总结交流,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集思广益,总结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天,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大港区和津南区,对两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改善民计民生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还先后深入大港城区铁路迁移还建工程、大港城市湿地公园、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港东新城、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公司精品高线项目、小站示范镇、天嘉湖星耀五洲项目、松江生态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等,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计划总投资6.7亿元的大港城区铁路迁移还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的载体功能,明显改善沿线两侧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有着10里生态长廊之称的大港城市湿地公园,既是优化生态环境的重点工程,也是广大居民游览的特色景区。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和天津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建成后天津石化年炼油能力达到15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达到120万吨,成为全国最大乙烯生产企业。港东新城是大港区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更好融入滨海新区建设大格局的重点工程。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精品高线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09年6月份试生产,建成后年产30万吨精品高速线材,努力建设精品钢生产研发基地。小站示范镇坚持历史文化资源的合理传承与开发,按照城市空间一城一村一田园结构打造津徽文化名镇、建设绿色产业高地。小站颐养院已实现津南区各镇敬老院五保老人和城镇孤老的集中供养,是我国北方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养老院之一。星耀五洲项目大力发展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努力成为新的城市亮点。松江生态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正在全力打造集生态建设、加工配销、示范推广、研发孵化、集聚扩散、科普培训、信息交流及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每到一地,与会同志都认真察看规划建设图板,听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的介绍,了解工程进展和其他在建项目的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左一 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与有关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一起察看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

  左二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和来津出席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综合评审会的专家顾问组的院士、专家。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