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冲入水塘 老人跪地求路人救溺水陌生人(图)

  轿车冲入水塘,直往下沉,可惜路人没几个愿帮忙

  为救陌生人 老人跪地求助

  昨天上午,栖霞区312国道摄山星城附近发生一起交通惨案,一辆南京牌照的“广本”轿车,突然撞坏路边防护墩,冲下斜坡,翻入水塘,沉了下去。后在一六旬老人的带动下,好心人和赶到的民警一起,将被困车内的人救起。遗憾的是,因溺水时间过长,车上四名男子中目前已确认三人窒息身亡。

  清晨轿车翻入水塘

  事故现场位于摄山星城正对面的312国道北面,时间大概是早上六点左右。

家住摄山星城34栋的杨昌英老人,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回忆起这起事故,杨老太太眼泪直流:“太可惜了,车上四个人,都二三十岁样子,有三个人一转眼就没啦,我是看着他们走的,竟然一个也没救活。”

  杨老太太说,事发时,她正准备到水塘边洗衣服,刚从路口出来,要过312国道,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从东面开过来,车速很快。当车行驶到水塘路段时,轿车突然向右猛地一个拐弯,“砰”的一声巨响传来,杨老太太发现,轿车撞垮了路边的红色警示墩,失控后翻下路边斜坡,冲入水塘,很快就沉下去。

  杨老太太被眼前一幕惊呆了,“我当时愣住了,车子就在我眼皮儿底下打着滚,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回见到这样的场面。”愣了几秒钟后,杨老太太赶紧跑到水塘边,发现轿车四脚朝天,正往水塘里沉。

  “车里一定还有人,救人,得赶快救人。”杨老太太说,车已沉下去了,她一个人没办法,只好到公路边找人。“来人,快来救命。”杨老太太在路边大喊,由于时间太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很少。只有一个路过的老太太赶了过来。两个老人看着已下沉的轿车,急得直跺脚。

  老人跪地向过路车求救

  两位老人在路边等了好一会,终于有一辆货车开来。“见我们挥手求助,司机先放慢了车速,可后来又加速离开了。”杨老太太说,货车过后,又陆续来了好几辆车,可没一辆车肯停下救人,“水塘较低,路边又有树和草挡着,他们不知是有车掉进水塘,可能把我们当成搭顺风车的,才没理会。”

  杨老太太说,轿车沉下去有一会儿了,要是再不救人,就来不及了,两位急得直哭的老人,只好跪在了路边,挥动着手臂,希望能引起过往车辆的注意。

  一辆面包车在老人面前停下,得知有车沉入水塘后,车上几名男子立即冲到水塘边。但让杨老太太失望的是,他们并未下水救人,说是不会游泳,就离开了。“当时我不知怎么办好。”杨老太太说,一辆路过的马自达停下,车上男子来到水塘边,与此同时,附近几个村民闻讯后,也赶了过来。

  虽然好几人赶到了水塘边,却无人下水救人,杨老太太急了,“你们不下去,就拉着我,我下去。”说着,杨老太太就下水塘。见年过六旬的杨老太太下水,岸边几个男子呆不住了,一把拉起双脚已在水塘中的杨老太太后,脱掉衣裤,下水救人。

  车内三人窒息身亡

  几个男子在水塘里摸了好几分钟,才找到了已倒扣在水底的轿车,可车门怎么也打不开。在水塘边的杨老太太也没闲着,赶紧让人找来绳子,抛给在水里的几个男子。其中一男子将绳子套在车把上,让岸边的人一起拽。绳子断了两次之后,右后车门终于被拽开。

  靠近车门的是一男子,一只脚斜跨在车窗边,看样子是想出来,可能是车门打不开,才未能逃出。水塘里的几个男子赶紧用绳子将其拴住,众人合力将其弄到岸边。

  最先被救出来的男子身穿蓝格子衣服,看上去有点胖,30多岁样子。见男子腹部隆起,杨老太太立即跪在他旁边,帮助控水。“呼吸最重要,首先得保证口鼻通气,我扳开他的嘴,一口水喷出来,舌头也跟着伸出来。”杨老太太说,她当时判断,简单急救对男子已不管用。随后不久,这名男子被赶来的救护车接走。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他是否获救的消息。

  消防官兵和民警赶到后,调来大型的长臂吊车,花了半个小时,于7点40分左右,终于将轿车吊起。民警在轿车内发现了三名已没了气息的男子,三人看上去都30岁左右,均已窒息身亡。

  救人者衣物竟被偷

  开车路过附近的“马自达”车主,是最先下水救人者之一。消防和民警赶到后,在水中忙活了好半天的他才上岸。可让他没料到的是,上岸后,他却发现,自己下水时随手丢在斜坡青草上的红色上衣不见了,衣袋里有一部手机和几十元零钱。

  有目击者称,曾有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从现场拿走了一件红色的衣服,由于当时大家都忙着救人,没谁在意。“太缺德了,别人在水里忙着救人,她不但不出力,还干这种见不得人的事。”杨老太太说,马自达车主是赤膊离开的,这让她很难过,“早上不穿衣服还是凉得难受的,而且从水中出来,还得光溜着膀子开三轮车,我对不住他。”

  据了解,死者身份和事故原因,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文/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