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传上海袭警案不止六名警察牺牲 案犯母亲被带走

疑犯杨某
疑犯杨某

警员持警棍走出。
警员持警棍走出。

保安在站岗。(图片来源:新民网)
保安在站岗。(图片来源:新民网)

  上海袭警案牺牲民警增至6人

  不满行政赔偿而生怨恨?

  据新华社电 在上海暴力袭警案中受伤的一民警经医院全力抢救后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至此,1日上午发生在上海市闸北区政法大楼内的暴力袭警案件中牺牲的民警人数升至6名。另有3名受伤民警和1名保安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经警方调查,1日9时40分许,28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携带匕首、榔头、喷雾剂、防尘面具等,在上海市闸北区政法大楼门口先点燃并抛投了8个用啤酒瓶自制的燃烧瓶,大门保安看到后迅速上前制止,遭杨某威胁并被其用携带的匕首刺伤。

后杨某闯至办公楼内四个不同楼层袭警。暴力袭警案发生当天有5名受伤民警牺牲,另有4名民警和1名保安受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犯罪的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杨某曾因租自行车被误认为涉嫌买赃车,并以偷车罪名受审查而要求警方赔偿

  新快报讯综合《京华时报》、《新京报》报道,袭警事件发生的当晚7时许,“歹徒为报复民警,实施行凶行为”的官方通报从上海市公安局网站上撤下。昨天零时警方所发通报亦无“报复行凶”字眼。

  对于删除“报复行凶”字样的原因,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房杰表示,当天是根据杨某供述,他对此前因涉嫌偷盗自行车被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审查一事不满,为报复民警而实施了行凶犯罪行为,后经上海市委领导批示,公安局领导再三考虑,认为这是疑犯的个人供述,警方还没有调查查证,待进一步调查确定后会发布最新消息。

  据知情者透露,杨某去年10月长假到上海游玩时,在闸北的上海火车站一带租用了一辆自行车,却被闸北分局民警认为涉嫌购买赃车,以盗窃自行车的罪名对他进行了审查。事后经过调查,杨某并无问题,为此杨某多次要求闸北分局对此展开督察,并提出了行政赔偿,双方在金额上一直僵持不下,杨某很可能因此产生不满和怨恨。

  据一刑辩律师分析,从目前获知的案情看,杨某此番行动明显经过精心预谋,因涉嫌盗窃自行车而报复执法部门的动机,和其行为的严重性以及手法的极度残忍有点不太相称。

  警局为何受恶性袭击成关注焦点,一知情人士透露

  内勤警员无防备反应不及

  发生在上海闸北警局的罕见的恶性暴力袭警事件令人震惊。人们哀悼逝者,关注生者伤情,而关于案件的种种猜测亦流传坊间。(钟欣)

  疑犯成长经历触动一些父母

  对案件本身,一位一生都生活在上海的老伯接受采访时称,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上海这样一个安全的国际大都市,实在不可思议。

  他告诉记者,一早冲进警察局刺杀警察,实在太可怕了!两天来,他一直关注关于这起案件的即时信息。像这位老伯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

  关于疑犯的作案动机,虽然警方曾有过“报复民警而行凶”的简单说明,但是不久即撤除了官方通报,并至今仍称,犯罪嫌疑人作案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虚虚实实的说法更加激起坊间百姓的好奇心。有人甚至怀疑肇事者的精神不正常。

  在人们的猜测中,关于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浮出水面。据称,杨某从小虽然品行端正,有公德心,守规矩,但是性格孤僻,当年父母因猜疑离婚更加重其性格孤僻的一面。对歹徒的成长历程,有年轻父母表示受到触动。一位年轻的妈妈说,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夫妻应该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另一位老阿婆亦对记者表示,希望为人父母者,要对孩子充分负责,培养其健康人格。

  坊间昨传不止6名警察牺牲

  根据昨天下午的最新数据,沪上恶性袭警案中警察牺牲人数已经上升至6人。逝者已去,而生者的伤情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此间市民纷纷相互打探受伤警察的现状。目前其余伤者——3名警察和1名保安伤情一直不明,处在人们的猜测中。虽然官方公布的牺牲人数为6人,但是,亦有传闻称,牺牲警员人数已不止6人。

  受伤警员消息“无可奉告”

  警察在警局内遭到袭击,并有多人或牺牲或受伤也引起人们议论。不少人因此质疑警察的维护治安能力。对此,有知情人士对记者的解释是,案发地闸北警局属于基层警局,平日对公众开放,早有预谋的歹徒突然闯入,逢警员便刺。据统计,从案发到被制伏时间仅为短短几分钟,身为内勤的警员,处在毫无防备状态,实在来不及反应。

  关于在此次袭警案中受伤民警的现时情况,记者联系采访有关部门和医院,但是都受到婉言或直接拒绝,这些部门和机构都对记者做了类似无可奉告的表示。只有一家医院重复了此前媒体已经公之于世的相关信息。

  记者通过私人渠道了解的信息表明,其中两名伤员刚刚脱离危险。他们入院时情况十分危险,目前伤势已经基本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杨某母亲被带走协查

  新快报讯 综合《新京报》、《京华时报》报道,事发当日下午6时许,两辆警车停在杨某位于北京慧忠里407号楼家中的楼下,多名北京刑警正在杨某家中进行调查。晚7时许,一刑警在打电话时称,杨某多数时间在家,喜欢上网。

  不久,另外两辆警车赶到现场,刑警在杨某家阳台搜查,还不时拍照取证。

  据该楼居民介绍,杨某家十多年前搬来此处,其母五十多岁,单身,一个人带着杨某,两人均很少出门,也不与邻居交往。据介绍,杨某28岁,一米八左右,人较结实,没结婚也没正式工作,入夏后还在小区出现过,但近一个月里没见过踪影。

  居民表示,警察昨日下午3时即赶到杨某家中,居委会干部也前来配合调查。

  当晚,杨某的母亲被大屯派出所带走协助调查,截至发稿时,调查还未结束。从杨母被带到大屯派出所后,多名刑警进入派出所。北京警方拒绝透露关于杨某家人的任何消息。

  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恢复办公

  保安一律佩带警棍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闸北公安分局,看到闸北公安分局已经照常办公。进入的市民都需要登记并接受检查一名保安称,他们连夜进行了安全应急培训。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前来办理汽车牌照转移业务的王先生。据王先生反映,昨日警局内日常业务能正常办理,王先生对民警的办事效率感到满意,王先生向记者强调:“他们的工作好像没有受到前天事情的影响,效率很高。”

  记者在现场发现,昨日的闸北公安分局入口处多了几名特警站岗,同时警局保安也增强了对出入人流的检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现场保安一律佩带了警棍等安保设备,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在以往并不多见。

  上海其他公安分局都已经重新对安保进行了调整,公安系统各单位都加强了保卫和戒备。上海所有3000多家重点单位也加强了安保力量,它们被要求在月底前全部建立单列建制保卫机构。各单位都将增加保安人数,这些保安将参加统一培训,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