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空中警察亮相反恐演练 能载8人可盲降(图)

警用直升机参与反恐演练
警用直升机参与反恐演练

重庆空中警察亮相
重庆空中警察亮相

  反恐演练 空中警察亮相

  由10名特警组建,飞机系租赁,主要执行追捕、搜救、巡逻任务

  能载八人可以盲降

  队伍共有十名特警

  昨天,我市成立的空中警察队伍,在反恐演练中亮相。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已先后有广州、上海、北京等13个省、市拥有警用直升机20架,其中南京、郑州、武汉、深圳等六个城市成立了警务航空队,建有警用机场(固定起降点)3个。

  能载八人可以盲降

  时速220公里,监视范围是警车20倍

  昨晚的反恐演练现场,两名“恐怖分子” 作案后藏于一栋大楼内。

“匪徒”藏身位置隐蔽,现场民警请求空中警察增援。夜色中,一架警用直升机盘旋在体育场上空,螺旋桨发出轰鸣声响,地上尘土飞扬。很快,它停稳在草坪上。机舱门打开,跳出4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他们持微型冲锋枪迅速向“劫匪”藏身的大楼靠近。

  记者现场看到,这是一架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135型飞机,编号为50001,机身两侧及腹部印上蓝色“重庆公安”字样,机尾两侧喷有警用标志。机舱与驾驶室间用透明玻璃隔离,米黄色的坐椅旁安装有对讲机,随时与地面保持联络。

  据介绍,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该直升机每次可运载8人,内部配置空客A320仪器,可实现盲降。只要不打雷和出现恶劣天气,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直升机升降。马力大,时速为220公里,在执行紧急救援任务时,可第一时间直线飞越我市每一区县,速度是一般警车的4倍至7倍。一次加航空煤油250公升,可连续不间断飞行3小时,最大飞行高度6000米。由于驾驶舱两侧为落地式透明玻璃,监视范围可达4.6万平方米,是一般警车的20倍。我市地形复杂,适合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飞行,与地面警察形成立体网络,真正实现“天罗地网”。

  队伍共有十名特警

  平均年龄25岁,每天训练10多小时

  “筹建这支空中警察队伍用了5年时间。”昨日,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筹备组负责人称,早在2003年,市公安局就组织人员调研、论证。昨日正式成立的空警队伍,直升机采用租赁方式运行。

  设置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是专门负责警用直升机管理和下达指挥命令的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警用直升机价值近5000万元,属于国家航空器范畴,主要承担搜救、巡逻和追捕任务,享有军用航空保障,即在执行紧急或应急飞行任务时,可得到除战争飞行外的优先保障权利。

  警用直升机除平时警用、反恐以外,还可用于高速公路、两江、高山等复杂地形的车祸、灾害等应急救援。

  首支空中警察队伍成员由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挑选的10名特警组成。“每名队员都是挑选的精英。”该负责人介绍,队员平均年龄25岁,具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战术技能,分别具备狙击、攀爬、索降等多种空勤警务技能,他们每天训练10小时以上。同时配备的飞行员技术精湛,拥有数千小时飞行经验,年龄30岁左右。

  飞一小时成本三千

  该直升机曾奉命前往四川抗震救灾

  “该警用直升机还参与过地震救援。”相关负责人称,今年5月中旬,此警用直升机奉命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多次参与空投物品和侦察堰塞湖任务。为保证此次反恐演练成功,6月25日,它又飞临市公安局足球场提前“热身”。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坐进机舱,亲自体验了一把高空警务飞行。“坐在机舱中可将地面建筑物看得清清楚楚。”直升机降落后,刘光磊说。

  一架警用直升机1年要花多少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一架进口警用直升机价格在5000万元左右,国产的也至少要3000万元,为节约成本开支,国内部分使用警用直升机的城市,多是采取租赁方式运行。尽管如此,一架直升机1年的维护费用,同样惊人,甚至可能达到自身价格的60%左右。有机务人员曾算了一笔账,飞机在飞行期间,每小时所消耗的费用包括燃料、损耗和人力成本大约需要3000元左右。如果是重型直升机,一上天则需上万元。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谢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