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组织部和团中央选派“博士服务团”赴灾区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孙晔)由中央组织部、团中央选派的第九批“博士服务团”的20名成员,近日将奔赴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今天下午,中央组织部、团中央有关领导为“博士服务团”成员送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座谈会上勉励大家学习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在灾区恢复重建中的重要作用,帮助灾区人民走科学重建之路,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安全的家园。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央组织部和团中央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从1999年开始,已先后选派8批共919名博士到西部地区服务。这次选派的第九批“博士服务团”20名成员,主要来自城市建设与规划、国土地质测量、交通运输、财政经济、水利和卫生等专业,均是灾区重建的特需急需人才。

  李源潮指出,这次选派“博士服务团”支援四川等地震灾区,是按照胡锦涛同志关于统筹干部人才资源支持抗震救灾的要求,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特需急需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接收地区的党委组织部门、共青团组织和有关方面主动关心、帮助、支持“博士服务团”成员,尽可能发挥其专业技术特长和知识眼界优势。派出单位要提供有力支持,为他们圆满完成支援灾区重建任务当好坚强后盾。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座谈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出席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