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湖北红安暴雨3分钟水涨鼻梁 老人坐塑料盆转移

昨日,红安县社会福利院,消防人员站在齐腰深的积水中用塑料盆救出老人。通讯员 秦海 摄
昨日,红安县社会福利院,消防人员站在齐腰深的积水中用塑料盆救出老人。通讯员 秦海 摄

  本月1日至昨日,我省江汉平原北部、东北部和西北部遭遇入梅以来第二场暴雨,红安县更是普降百年一遇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根据省长李鸿忠指示,省防汛部门派出专班赶赴红安县帮助救灾工作,该县各部门出动450余名救援人员,安全转移安置5000 余名被困群众。初步统计,各项合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6000余万元。

  雨情

  红安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据红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7月1日至2日,红安县上新集镇6小时降雨达235.5毫米,城关镇降雨为223.2 毫米,是该县自1952 年有水文资料记载以来的最大值,属百年一遇特大暴雨。

  截至昨日8 时,全县总降雨量710.3毫米,比常年多降雨60.9毫米;总蓄水量2.8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817万立方米。目前,有36座小型水库、10000余口塘堰开始溢洪。

  截至昨日上午11时,红安全县农作物受灾13.5万亩,成灾面积4.5万亩,绝收面积0.8万亩;农村倒塌房屋289户,共计672间,损坏房屋达2650余间;暴雨冲垮了38座桥梁,冲毁乡村公路86.69公里。初步统计,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损失达450万元。各项合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6000余万元。

  救援

  全县转移安置灾民5000人

  暴雨发生后,根据省长李鸿忠指示,省防汛部门已派出专班赶赴红安县指导救灾工作。昨日早上6点多钟,红安县领导深入县城区各街道,检查城区防洪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抢险及城区被围困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

  此次暴雨造成县城多处严重积水,深达1米至1.5米,数千户居民房屋进水,5000多名群众受困。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迅速投入到被困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中,该县建设局、水利局、公安局、消防中队等共出动450 余人奔赴发生险情的地段。红安县已全面启动防洪抢险IV级响应,加强了24小时防汛值班巡逻,严密观测险情。

  截至记者发稿时,5000多名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和临时安置,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特写

  居民:不到3分钟,水涨到了鼻梁

  张女士住在红安县城东的杏花工商分局院内,昨晚7 时许,记者在她家里看到,两间不大的屋子里,地上全部是泥浆,墙角处一个柜子被冲倒在地,卧室里的床铺也被大水冲垮,屋里的各种东西散乱地落在地上。防盗门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积水的深度,约有1.5米高。门前的院子里,依旧有10厘米深的浑水。

  “大雨是夜里11点多开始下的,早晨六七点钟开始积水。”张女士说,她看到院子里的水越来越深,就和丈夫准备收拾东西转移。“东西还没有收拾好,水就涨到了鼻梁,前后不到3分钟!”张女士跑上二楼喊人快跑。“楼上楼下一共12人,二楼旁边有一个工地,大家相互帮助,从上面的架子上安全地爬了出去,12个人都安然无恙。”

  福利院:老人坐塑料盆和游船转移

  红安县社会福利院地势低凹,距离倒水河有1 公里。昨日傍晚,福利院的益寿楼内已经断电,整个楼房漆黑一片,只有门卫高佑富还在坚守岗位。

  “这次雨下得非常大,而且非常急,时间又长。”60岁的高佑富告诉记者,昨日早晨7时30分左右,福利院后面的引水渠突然开始涨水,很快就没过水泥护岸冲进了福利院。

  此时,福利院48 名老人还没有起床,高佑富和工作人员一起,迅速疏散老人。

  “水势上涨得太快,半个小时左右,福利院一楼的积水已齐胸。”

  早晨9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福利院展开救援。消防官兵找来了大塑料盆和一条游船。三四个消防官兵趟着齐胸深的水,扶着大塑料盆,载着老人从益寿楼将其送至福利院门口的安全位置,那艘游船一次只能运送四五个人。往返几趟,终于将48名老人们全部救出。

  本报记者 谭经田 孙明 沈右荣 黄海滨

  ◇灾情

  暴雨造成我省39万人受灾

  截至昨日16时,此次暴雨洪涝灾害造成红安、麻城、孝昌、大悟、安陆、黄陂、钟祥7县市区39.59万人受灾,伤病3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8422人;农作物受灾35.58千公顷,其中绝收1.94 千公顷;倒塌房屋468户1044间,损坏房屋3348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265万元。

  本报记者望隽

  ◇雨情

  65个乡镇出现暴雨

  截至昨日,全省共有10 个县市出现暴雨,其中4个县市出现大暴雨;65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有30个乡镇为大暴雨,6个乡镇为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