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96.9%市民对抗震救灾有捐助行为

  新华网重庆7月2日电(记者郭立)近日,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就抗震救灾捐助(捐款、捐物、献血、志愿者等)情况,对重庆主城9区2542户居民家庭的16岁至69岁人群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重庆96.9%的市民对抗震救灾有捐助行为。


  调查显示,重庆96.9%的市民对抗震救灾有捐助的数据,无论是从性别上看,还是从年龄、文化、职业上看,均具有很高的趋同性。特别是从收入情况看,低收入人员作为政府和社会需要关注和帮助的困难群体,在大灾大难面前所表现出的慷慨捐助也超过九成,达93.2%。

  调查问及“在大灾大难之际,国民的捐助是善举还是责任”时,有23.8%的市民认为是“善举”,有68.9%的市民认为是“责任”。许多市民在接受调查时说,捐助虽然都是爱心所使,但爱心所使是有差异的。国外(际)的捐助可看作是“善举”,公民的捐助应该是责任。重庆近七成的市民同意这一观点,并以公民意识来践行自己的责任。

  调查了解到,政府倡导“全民节约支援灾区”,在重庆有94.8%的市民表示“积极响应”,仅有1%的市民认为“这是国家的事,与己无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