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发生暴乱 > 蒙古暴乱消息

蒙古选举暴力致5死300伤 总统宣布首都紧急状态

7月1日,抗议者在蒙古人民革命党总部大楼前放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1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爆发了反对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结果的聚众暴力事件,执政党蒙古人民革命党总部被袭起火,反对者和警察冲突不断,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5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300多人受伤。为控制事态,蒙古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宣布乌兰巴托自7月2日起进入紧急状态,为期4天。俄罗斯对此表示支持,希望蒙古国局势回归宪法轨道。

  ***总统宣布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目击者说,蒙古人民革命党总部浓烟四起,上千名反对者聚集在市中心的广场上。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已经下令,允许警察使用武力平息冲突。尽管警方动用了催泪弹、橡皮子弹和高压水龙头,截至当地时间7月1日晚,这些反对者仍未散去。

1日,乌兰巴托的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蒙古国法律和内务部长曾德·蒙浩尔吉勒说,乌兰巴托同时还实行晚10点到早8点的宵禁。7月2日紧急状态令宣布之后,抗议的人群有所分散,但仍有一些抗议者哄抢了一个艺术馆内的油画和政府办公室内的电视机,还有人毁坏了停在市中心的一些汽车。

  恩赫巴亚尔宣布接受抗议并呼吁冷静解决问题,他在国家电视台说:“让我们坐下来解决选举舞弊问题。”

  人们对选举的质疑最初集中在乌兰巴托两个选区内,人民革命党原本在这两个区获胜,但公民运动党2名成员对此提出质疑,随后整个大选都遭到抗议者的质疑。
反对党民主党声称自己才是大选的赢家。一些反对者甚至要求大选委员会官员辞职,乌兰巴托的一些选区要求重新计票。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在6月29日举行的选举中,蒙古人民革命党赢得了46个席位,超过了蒙古国会大呼拉尔总席位76席的一半。民主党主席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Elbegdorj)7月1日说:“我们无法接受这些结果,我们不需要这种结果,要根据法律纠正它们。”但一些国际观察员认为,这次选举总体上是公平、自由的。

  ***俄罗斯希望蒙古国局势回归宪法轨道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莫斯科希望,蒙古国局势回归宪法轨道。拉夫罗夫在与土耳其外交部长会晤结束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评论蒙古国局势时说:“我们希望,事态发展能进入宪法轨道。我希望,大家都已经能够相信所谓的"颜色革命"的苦涩经验,应该结束这种方式并且在法律至上的基础上行动,在我看来,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无一例外的在呼吁这么做。”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正式声明说,俄方呼吁蒙古各派政治力量表现出克制力和责任心并严格遵守法纪,“相信他们之间存在的分歧一定能够在宪法范围内解决。莫斯科正在关注蒙古的事态发展,坚决谴责极端行为和违法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说:“我们认为蒙古实行紧急状态有理有据,希望这种被迫采取的措施能够促进使首都(指乌兰巴托)局势尽快正常化。”

  (欧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