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商界担心萨科齐对华再惹麻烦 劝其学陆克文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陈峰、环球时报记者雷风云报道 “我觉得很可惜,因为法国和中国原本是好朋友。”对于萨科齐为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开价码”所造成的负面效应,欧盟驻中国商会主席伍德克不无担心,“如果中国继续以萨科齐为靶子,那就会给欧盟带来麻烦。”

  法国总统萨科齐有关“中国政府和达赖谈得好,我就考虑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言论激起了中国网民的极大愤怒,“抵制法国”的声音再次出现在中国网络上。

现在法国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也开始有声音担心萨科齐的言行对欧盟造成不利影响。这对于有着“重塑欧洲”雄心的萨科齐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对于萨科齐“执掌”欧盟后的中欧关系,“德国之声”1日就发出了“法国当值欧盟——法中欧中关系会如何”的担忧。“德国之声”在报道中说,自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巴黎站发生暴力抗议之后,中法之间的气氛急转直下,中国国内发出抵制法国企业的呼声。7月1日,法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这是否会对欧盟在中国的经济利益造成不利影响呢?

  报道称,欧盟驻中国商会主席伍德克对目前的局势“感到格外担忧”。报道还援引伍德克的话说:“欧盟各国首脑应当效仿澳大利亚与中国交往的方式,澳总理陆克文在中国生活过多年,会讲流利的中文,了解中国人的性格和思维方式。他与中国的谈判方式非常具有活力。”

  “企业界是很实际的,他们之所以担忧无疑是感受到了压力。”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纯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萨科齐比较感性化、个性张扬,作为个人,我们对此无可指摘,但作为政治人物来说,在政治场合表现出这中看似鲜明的所谓个性,只能说他政治上还不够成熟。”

  丁纯说,中国与欧盟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欧盟企业当然不愿为萨科齐的草率之举埋单,他们的声音迟早会通过各种渠道传递到包括萨科齐在内的欧盟国家政治人物耳中,“但这种‘传导’需要一个过程,正如萨科齐在对华政策上回归理性道路一样”。

    新闻回顾:萨科齐再放厥词:中国和达赖谈得好 才出席奥运

               法媒称萨科齐将先见达赖 然后出席奥运开幕式

    各方分析:萨科齐就出席奥运开价是外交败笔

    延伸阅读:法国媒体如何报道萨科齐就出席北京奥运“开价”

               带你认识法兰西的两面

    网友互动:萨科奇跟中国讲条件 你别做梦了!

              让抵制法国游再来得更猛烈些吧!

              调查:萨科奇如果表态参加北京奥运,我们还是否欢迎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