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暴雨突袭 市内道路积水最深超1米 昆明全城遭淹 排水基础设施现软肋(图)

  本报昆明7月2日电 昨天夜里,云南昆明突降暴雨,造成城区30多个点(片)严重内涝淹水,道路积水最深已超过1米。

  据悉,截至今日8时,昆明城区降水量已达117毫米,共出现6次强降雨。被水淹的有:云南省委大院、昆明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关上、大树营、北市区、黄土坡等路段,多处交通中断(受阻),部分商铺、民房进水。昆明站站前路积水严重,机场周边交通中断,飞机不能正常起降。

  此次降雨还造成昆明市宜良、富民、安宁、禄劝、呈贡等县(市)区部分河堤漫水、倒塌,部分民房进水、倒塌,农作物受灾。
据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21480亩,城乡民房进水619间,倒塌9间,沟渠倒塌27处。

  城市内涝淹水于今日凌晨2时相继出现后,昆明市防汛办立即启动《2008年昆明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抢险方案》。据统计,此次城区排涝抢险共出动人员2422人,车辆211辆次,设备71台套。截至15时30分,淹水险情有所缓解,昆明机场还未恢复通航,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城乡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另据了解,今日昆明5万考生中考,许多考生因昨夜大雨无法按时进入考场,昆明市中招办今早临时决定:中考如期进行,因交通原因迟到的考生按实际进入考场的时间顺延。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使通往西山区第一中学的两条必经之路积水达1米多深,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支队长周玉东和政治处主任张志广带领着由50名官兵组成的应急分队背起一个个焦急的学生蹚水进入考场,使681名学生全部顺利进入考场。

  昆明市防汛办透露,这次城区内涝淹水的原因除强降雨之外,防汛排水基础设施的薄弱也是重要原因。据了解,各淹水点(片)普遍存在管网设施老化、阻塞、排水不畅,同时,一些淹水点(片)也存在着管网基础设施不配套,管径、标高不统一、不合理等问题;多数河道、沟渠断面偏小,行洪能力低,部分河段存在阻水瓶颈,严重影响了行洪排水;大部分淹水点(片)地势比较低洼,特别是老小区、城中村,问题更为突出。

  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48小时昆明还将普降小雨到大雨。

  高惠 隋永利 储皖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