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进村入户保稳定促发展迎奥运 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河北选派10万干部下基层

  本报讯记者马竞近日,河北省省直机关干部下基层工作誓师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河北省省委副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保稳定、促发展、迎奥运”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地做好、做扎实,全面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记者了解,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迎接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今年4月份,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6月到8月,在全省开展“保稳定、促发展、迎奥运”活动。目前,河北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已选派近10万名党政干部、政法干警、人武干部,经过分级培训,全部深入基层工作,他们将通过进村入户、逐户走访,进一步摸排影响农村社会稳定的不安全、不和谐因素和苗头隐患,梳理分类、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问题和隐患,都要督促当地有关部门落实责任予以解决并明确时限。

  据介绍,这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石家庄市4月初就选派了万余名市县干部进驻各村开展工作,目前已排查出问题2.3万多件,2.1万多件得到解决。秦皇岛市选派3700多名干部深入所有乡村和社区开展包村工作。保定市在对全市社情进行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确定重点村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下派干部、进行整治。

  车俊指出,选派大批干部下基层,深入开展“保稳定、促发展、迎奥运”活动,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要求,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农村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下大力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重点物品和重点部位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大力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广泛发动群众,实行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下基层干部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切实做到“五个不准”:不准用公款吃喝;不准收受基层部门和群众土特产品;不准酗酒;不准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不准在所驻乡镇(街道)、村(社区)报销各种费用。同时,要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深入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上。省直下基层干部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表率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誓师大会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主持。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张越及各市、有关县(市、区)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