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将联合执法 重点打击拉人头和网上传销

  本报北京7月2日讯记者徐伟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今年7月至9月,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强防范、打击传销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拉人头传销、利用互联网传销、以销售商品为掩护从事传销和为传销提供便利条件的行为,严惩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此,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要求各地尤其是奥运会承办城市所在的省市及周边省区公安、工商机关,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全面彻底清理奥运比赛场馆周边的传销窝点和传销活动,快查快处奥运比赛承办城市发现的传销案件线索,特别是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不稳定因素的案件,力争在奥运会举办前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工商机关建立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的传销窝点、传销活动的防范监控力度,对奥运比赛场馆周边和传销活动易发、多发地区进行反复清查,坚持露头就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严防传销反弹。要逐步建立打击传销信息库,实现传销人员流出地和流入地的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工商所以及社区管理、城市居民委员会、农村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基层监管防控网络,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学生、少数民族、农民工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坚决遏制传销向校园、西部和农村蔓延的势头,并对大要案件实行督查督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