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公安局全面整治交通秩序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良德)为了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市公安局动员全市各警种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的全面整治,以良好的秩序、文明的形象喜迎八方来客。

  全局参与共管交通为了这次整治工作,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领导小组,市局各相关单位、分局、县(市)局分工明确:文保分局负责对辖区内的大专院校进行文明出行教育,组织大学生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暑假前组织大学生上街宣传文明出行。
经保分局对所管辖的企业发一封信、上一次课,对各企业实行门前交通秩序“三包”。治安支队加强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门前的静态交通管理。社区警务支队负责小区内的静态交通管理,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纳入社区管理工作。派出所协助交警加强对小街小巷交通秩序管理,减少发生在小街小巷的交通违法行为。总之,此次交通秩序整治要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形成全局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

  “执法者首先要做守法者。”市公安局要求全体民警,整治交通秩序要从自身做起,正人先正己。对民警本人驾车闯红灯、逆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下转4版)

  (上接1版,)

  整治乱点擦亮窗口沈阳站、沈阳北站,是展示沈阳形象的窗口。公安交警部门通过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增加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同时联合相关执法单位,开展对这一地区的交通秩序整治。

  对公交车随意停车、不进站上下客、不依次等候、闯红灯、乱鸣喇叭,出租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标线,挤占公交站点恶意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严厉处罚。增设电子警察监控系统,对出租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照,作为民警依法处罚的依据。市交警支队抽调40名民警组成整治小组,在两站地区24小时部署警力,实行重点管控,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改善交通秩序混乱状况。

  强化交通设施建设,交警支队交通处、设施大队组织力量,对全市公交站点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规范,科学施划斑马线,合理设置交通护栏,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方便乘客上下车、过马路。

  加强管理规范出行示范路建设是文明出行看脚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实现打造10条市级示范路和18条区级示范路的目标,把示范路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交警各大队加大对路面秩序的管理力度,重点强化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杜绝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

  交通协勤人员“旗子要动起来,哨子要响起来”。各交警大队有针对性地将协勤人员安排到主要车站、路口、易堵路段,配合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纠正。

  全市65辆文明出行执法车、15辆文明出行宣传车走上街头,担负起对市民进行流动宣传教育的职能。通过车载“小电影”,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对交通违法的行人、非机动车主进行教育,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光荣、交通违法可耻的氛围。

  抄报违法提倡让行交警部门强力推进对“让行点”的治理。各交警大队以全市100处让行点为突破口,通过影像证据固定、协勤友善引导、民警纠正处罚等手段,从严治理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开展“斑马线上看文明”活动,向市民征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标志。对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驾驶人,颁发“让行奖”。对斑马线前不主动避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人予以警告,抄报至其所在单位,严重的予以处罚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6月3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明确表示:“从即日起,对严重违法行车行为进行从严整治,不管违法车辆属于什么单位,都一查到底,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抄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