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贵州官方分析瓮安事件深层原因 部分民众有怨气

  7月2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组长王富玉,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黄康生赴瓮安县就“6·28”严重打砸抢烧突发性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与瓮安县领导干部进行座谈。

  大家认为,瓮安发生“6·28”事件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是社会治安状况差。对县城有组织的帮派虽有打击,但未从根本上铲除,“两抢一盗”、打架斗殴事件时常发生,年发刑事案件达600——800起,破案率仅为50%左右,发生的一些刑事案件不能及时侦破,积案较多,群众缺乏安全感。


  二是各种社会矛盾交织。在移民搬迁后期扶持、违章建筑拆除、矿权纠纷处理、国企改革改制中,出现了各种矛盾,一些部门在化解过程中,力度不大、办法不多、灵活性不够,导致各种矛盾纠纷没有得到及时化解,一些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诉求,部分群众有怨气。

  三是对法制和品德教育重视不够。少数干部党性丧失,缺乏危机意识,难以树立正气,一些学校比较注重文化知识教育,但对思想品德教育重视不够,一些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对利益诉求的期望值太高。

  四是部分干部作风不扎实。一些部门和干部不敢面对群众,深入群众、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的力度不够,对群众的冷暖关心不够,在工作中不敢碰硬,怕得罪人,甚至存在执法不严,情大于法,以情代法的现象。

  五是基层基础工作较薄弱,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好。

  王富玉要求,瓮安县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6·28”事件进行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要广泛听取全县各方面各层次的意见,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对信访、治安、民事、刑事等历史积案逐一清理,尽快结案,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第一要务,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警民关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黔南州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杨龙) (来源:贵州日报)

  死亡少女尸检过程回顾:

  瓮安6-28事件:法医称李树芬生前未发现有性行为

  瓮安6-28事件:官员回应元凶是当地干部亲属之说

  瓮安副县长:公安机关没有硬抢尸体破坏现场  [点击看视频]

  贵州省通报瓮安事件真相 少女李树芬再尸检   [点击看视频]

  贵州瓮安死亡少女第3次尸检结果数天后将公布

  瓮安事件溺亡少女父亲:我是相信政府的(图)

  新闻回顾:

  贵州瓮安县政府遭围攻 办公室及数十辆车被焚烧

  瓮安县政府遭围攻系黑恶势力插手 胡锦涛作批示

  贵州省委书记称黑恶势直接参与瓮安打砸烧事件

  贵州警方谈“6.28”事件:抓获50余恶势力成员

  贵州瓮安6-28事件相关视频:

  现场实拍 贵州瓮安打砸烧事件公安局遭袭

  震撼现场 瓮安暴徒用斧头砍掉消防队员头盔

  实拍 瓮安暴徒闯入公安局大楼抢夺管制刀具

  瓮安6-28事件被烧毁的县委大楼 一片狼藉

  12岁少年到派出所自首 被教唆参与瓮安事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王富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