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拉拢亚裔选民 印尼妹妹华裔妹夫造势(图)

奥巴马妹妹马娅
奥巴马妹妹马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有一位印度尼西亚裔妹妹和一位华裔妹夫。这两名亚裔亲属正竭力帮他拉票,争取亚裔选民支持。

  伴随亚裔选民“票仓”逐渐扩大,奥巴马阵营开始把注意力转向这一群体,希望由此赢得入主白宫的关键选票。

  妹妹造势

  “亚裔捐款者手拿饮料,围拢奥巴马妹妹马娅·索托罗—吴,听她描绘哥哥的人生——抛开政治和在美国芝加哥的生活,细数他在夏威夷和印尼成长岁月,”美联社1日如此描述马娅为奥巴马拉票场景。

  马娅生于印尼,现在美国夏威夷一家女子学校执教。她与奥巴马同母异父,关系亲密。借由马娅拉家常式回忆,奥巴马从一名竞选官员还原为一个普通人:少年时喜欢打篮球、玩冲浪,学习成绩并非次次优异,经生活磨砺逐步健全人格、增强公民责任感。

  马娅打算向更多亚裔美国人发起这种温情攻势。她准备利用暑假时间介绍“真实的奥巴马”;秋季开学后,她还会继续抽时间以打电话、接受电台采访等方式参与哥哥的助选活动。

  拉拢感情

  奥巴马与亚洲及太平洋岛屿缘分不浅。他生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父亲为肯尼亚留学生,母亲是美国堪萨斯州中产阶级白人,继父为印尼人。他6岁随母亲和继父在印尼生活4年,之后回到夏威夷与外祖父母生活。妹妹马娅则嫁给加拿大出生的华裔夏威夷大学教授吴加儒。

  奥巴马阵营正充分运用以上背景,大力向亚裔选民示好。

  吴加儒在奥巴马官方网站上开设网络日志,帮奥巴马争取亚裔选民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娅 | 吴加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