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时髦女驾跑车抛纸屑 城管局长“陪捡”垃圾(图)

  昨天(2日),武汉汉阳区千余名社区志愿者在主干道上进行文明过马路劝导活动。但是,在汉阳钟家村附近,两名志愿者在劝导市民过马路时,遭遇尴尬一幕。这位长者为躲避志愿者的劝告,飞速穿越马路。记者金振强通讯员 杨连贵 摄

  时髦女郎驾跑车当街抛纸屑

  城管局长“陪捡”垃圾5分钟


  见女司机沿街抛纸屑,城管局长上前制止,还陪她当街捡了5分钟。昨日,说起这件事,武汉武昌区城管局局长说,民众在马路上乱扔垃圾,已成为影响武汉文明形象的一大陋习,希望大家都来制止。


  今年4月,武昌区委附近的友谊大道和中山路交叉路口,红灯亮起,一辆摩登跑车停下,穿着同样时髦的女司机,清理车内杂物,随手将停车券、路桥费撕成碎屑扔出车子。

  这一幕,正巧被坐车行至此的武昌区城管局局长看到。他当即下车走到跑车前,向女司机敬了个礼,并掏出城管执法证件,指着地上的碎纸屑说:“你看看,因为你这个不文明行为,这个路口完全变样了。”女司机把头伸到车窗外一看,忙说“对不起”。

  “你这种行为不是对不起我,是对不起每天顶风冒雨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城管局长严肃地说。

  一旁等候绿灯的司机们见此情景,也批评女司机:“开这么好的车,穿得这么时尚,却做出这种不文明行为,实在太不应该!”女司机顿时脸红到耳根。

  “来,我们一起把纸屑捡起来。”说完,城管局长弯腰一点一点捡起来,女司机也赶紧下车捡。足足捡了5分钟,马路上的纸屑才被清理干净。

  “刚才我的行为实在太不应该了。”重新上车的女司机再次诚恳道歉,“我终于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今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记者夏琼)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