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报称中国艺术创造力“大爆炸”征服西方

  新华网消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站6月27日播发一篇署名文章説,中国,特别是北京,正作为一个新的艺术制造中心在国际上崛起。这一巨变并不令人惊奇,因为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变。文章题为《中国现代艺术征服西方》,要点如下:

  第一次,西方的艺术画廊将视线转向东方,开始展示中国繁荣的当代艺术。
现在,中国画廊正在艰难地向西方跋涉。

  7家中国画廊参加了今年的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一些最壮观的作品在"艺术无极限"单元展示。这一单元主要展示大型作品、视频装置和现场表演。

  与此同时,颇具规模的两家纽约艺术画廊则逆中国艺术家的方向而行,即将在中国开设它们的旗舰店。

  中国经济的繁荣制造出一个日益崛起的富有的私人收藏家阶层,他们对于本地艺术市场的兴趣增强了来自西方收藏家的需求。

  迈克尔·格德胡伊斯是一名纽约画商,他从1993年开始就是中国艺术展的常客了。他说:"最近,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这个数字大概是30至50名--还有来自新加坡和台湾的新买家的强烈兴趣已经推动了西方强有力的购买行为。"

  7月,来自纽约的詹姆斯·科恩画廊将成为第一家在上海开业的美国画廊。

  同样来自纽约的佩斯·维尔登施泰因画廊紧随其后,即将于8月在北京的大山子艺术区建立一个规模可观的空间。大山子是围绕798工厂这个原军需工厂发展起来的艺术区域。

  佩斯·维尔登施泰因画廊的副总裁彼得·鲍里斯说:"现在中国正发生着创造力的大爆炸。中国的艺术家、音乐家、建筑家、电影人和设计师正在创造出一种崭新的语言来表达一个崭新的现实。"

  这一巨变发生在这个时间并不令人惊奇,"因为中国社会在仅仅15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