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积极抢救受地震破坏的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华网西安7月3日电(记者毛海峰)汶川大地震对陕西省羌族居住区造成了严重破坏,文化遗产损失严重。据陕西省文化厅日前透露,陕西省目前已积极行动,加强对灾后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陕西省文化厅便组织专家到受灾严重的宁强县、略阳县考察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受损情况,并安排部署保护工作。


  在抢救过程中,陕西省文化厅明确要求,要妥善保存和修复地震中抢救与征集来的各类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珍贵实物资料,尤其要保护好宁强县文化中心羌族文化陈列室、略阳县羌族特色鲜明的江神庙博物馆和紫云宫博物馆。

  同时,陕西省文化厅决定,将在羌族居住相对集中的宁强县青木川镇建立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进行羌文化的动态、整体性的保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