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警方“魔鬼训练”惹公愤 媒体称是在教人虐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墨西哥莱昂市警方训练录像显示,警察强迫同事在呕吐物上翻滚,还把另一名警察的头部按在一个据说是装满排泄物和老鼠的洞中。

  这些录像曝光后,在墨西哥引起公愤。面对“警方在教授折磨手段”的公众疑虑,当地警方官员1日辩解说,这是培训警察面对可能出现的真实场景,而不是让他们学习使用类似手段。

  折磨训练

  墨西哥国家电视台和一些报纸网站播出了这些录像中的两段。《莱昂先驱报》得到的一段录像中,警察看上去在向一名男子的鼻子上浇水,后来又将那人的头部按在一个洞中,据说洞里装满排泄物和老鼠。录像中,那名男子挣扎着要呼吸,还不停地呻吟。

  另一段录像中,一个讲英语的教员让一名受训者滚到呕吐物中。那名中年教员穿T恤衫、牛仔裤,戴着墨镜。

  “让他从呕吐物中滚过去,”教员用英语命令道。

  受训者穿着迷彩服。录像中可以看到他冲着呕吐物滚去,但没碰到。

  教员接着下令说:“他错过了,再滚回去。”

  从录像中可看到警察把那名受训者拖过呕吐物。

  墨西哥媒体报道说,这些录像出自莱昂市警方“特别战术小组”。

  引发抗议

  录像曝光后引起墨西哥媒体极大关注,一些人权组织也指责这种训练方式。

  墨西哥《改革报》以“他们在教警察……折磨!”为标题报道了此事。《每日报》也在报道中指责执法部门教授虐待手段。

  莱昂市位于瓜纳华托州。州人权问题调查人员已开始调查这些录像。国家人权委员会也对这些录像内容表示关注。

  国家人权委员会高级监察员劳尔·普拉什琴齐亚说:“教人虐待的课程可能存在,让人非常不安。”

  “这让人焦虑,”墨西哥人权学会创建人塞尔吉奥·阿瓜约说,“过去,通常偷偷摸摸实施虐待行为,现在,他们甚至不管不顾了。”

  警方辩解

  面对质疑和指责,莱昂市警方负责人卡洛斯·托内罗回应说,这是对特警部队的训练科目,目的是让他们面对“真实且压力极大的形势”,“只是针对一些特定情况的训练,不是在向人们展示如何使用这些手段”。

  墨西哥一些地区贩毒活动猖獗。执法人员经常要面对残忍的毒贩。墨西哥官员说,自2006年12月以来,已有450名警察、士兵和检察官在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斗争中殉职。

  托内罗例举了有组织犯罪团伙绑架和折磨人的例子。针对人们对录像中讲英语男子提出的质疑。他说,那名男子来自一家美国私人安全公司,在帮助墨西哥警方培训。

  托内罗没有透露那名男子具体身份信息。

  莱昂市市长维森特·圭雷罗也赞同警方采用的方法。他对记者说,面对来自贩毒分子的威胁,警方需要强化训练手段。“这些手段对我们来说可能看起来不人道,但这是全世界都在用的预备手段。”(马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