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列车脱轨事件续 事故现场再次发生坍塌(图)

再次抢通被堵线路后,列车正安全通过塌方地段。本报记者 梁贵摄
再次抢通被堵线路后,列车正安全通过塌方地段。本报记者 梁贵摄

事件地点

  《挡土墙坍塌,6节列车车厢被冲出轨》后续之二

  黎湛铁路再次因坍塌受阻4小时

  经紧急抢修,当天恢复通车 本报陆川讯 (记者梁贵)7月2日下午2时许,黎湛铁路陆川县米场镇新民村事故现场再次发生挡土墙坍塌,阻断了该线路的上行线,铁路部门当即封闭了该铁路线。经4个多小时的抢修,铁路已于当天下午6时许恢复畅通,相关部门正严密监控该地段情况。

  7月2日上午10时许,余先生从南宁搭乘列车前往陆川。

当天下午2时许,列车行进到陆川县马坡镇境内后停了下来,乘务员解释说,前方铁路出了问题。没过多久列车重新启动,却是往南宁方向折返。到了玉林火车站后,乘务员安排乘客办理了退票手续,退还玉林至陆川段的差额票款。

  当晚9时许,记者到达坍塌现场时,铁路线已恢复畅通。一盏大灯将坍塌现场照得光亮,数十名工人正忙碌地为坍塌的山岭铺上挡雨布。而铁路靠近坍塌山岭一侧的上行线,百余米的枕木被泥土完全掩盖。据介绍,当天并没有出现降雨情况,但由于山岭的水分快速流失,下午2时许再次发生坍塌。经过紧急抢修,该路段已于当天下午6时许恢复通车。

  记者了解到,自从6月30日事故发生后,大量滞留的客货列车在7月1日下午恢复畅通后通过,通车密度较往常大得多。在记者采访的20多分钟里,就有4列客货列车相继通过事故现场。列车通过速度被严格控制在25公里/小时以内,以防突然发生坍塌时能够安全刹车。庆幸的是,坍塌再次发生时并无列车经过。

  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坍塌土坡的地质情况仍不稳定,不时有泥土滑落,为了保证通车安全,他们派人在现场24小时值班,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就立即封闭线路。此外,现场指挥人员还决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一旦出现降雨情况,该路段将被封闭,暂停通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贵 | 黎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