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江西网联合出资百万重建小金县受灾学校

  中国江西新闻网7月1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艾必求 报道) 7月1日下午,江西先锋软件学院、中国江西新闻网与四川省小金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签署协议,宣布由先锋软件学院、中国江西新闻网站捐资100万元,共同建设小金县达维镇中心小学,这标志着江西省援建小金县的首个学校灾后重建项目正式启动,先锋软件学院是“5·12”大地震以来全国首个向灾区援建学校的民办高校,中国江西新闻网也是全国首个向灾区援建学校的新闻网站。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欧阳苏勤,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中国江西新闻网董事长兼总编审、硕士生导师、先锋软件学院客座教授邱尚仁博士,省教育厅计财处调研员胡军,先锋软件集团董事长、先锋软件学院院长陈苏,先锋软件学院法人代表、董事长周晓东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先锋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李志勤发布新闻,先锋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宜忠、中国江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泽锋、四川省小金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俞学斌代表三方签署捐建达维镇中心小学协议。先锋软件学院院长助理余泽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在“5·12”大地震中,小金县虽然没有发生师生伤亡事件,但县里22所乡(镇)中心校、5所中学、1所幼儿园、46所村小全部受损,共损坏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13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3189万元。拟重建的达维小学位于小金县东端的达维乡,是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和红一、四方面军会师所在地,地震致使该校教学大楼严重受损,已成危房,需重建。先锋软件学院、中国江西新闻网有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后,决定向小金县教育局捐资100万元,用于重建小金县达维镇中心小学。根据援建计划,达维小学将于7月中下旬开工建设,可望在入冬前竣工交付使用。

  邱尚仁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中国江西新闻网,联合先锋软件学院、四川新闻网、江西文明网、江西手机台、江西热线、东方网、搜狐网、腾讯、红网、东南新闻网等单位向互联网界和教育界发布“支援灾区学校重建倡议书”,呼吁业界单位和个人,伸出援手,重建一所学校;献出爱心,资助一名特困儿童;敢于奉献,向灾区派一名支教志愿者。希望更多的民办高校和网络媒体共同参加到地震灾区学校的灾后重建当中来。

  先锋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志勤表示,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先锋软件学院迅即做出决定,号召全院师生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并先后派出五名志愿者赶赴灾区一线,为灾区小学生援课。5月13日,在全院师生的首次集中捐款仪式上,全院6000余名师生累计捐款达51125元。15日,先锋软件学院还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1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累计献血达33000多毫升。先锋软件学院与中国江西网站除捐资援建该学校后,还将今后十年时间内,每学期选派志愿者前往该学校进行支教,并为该学校教师与管理人员提供包括互联网使用、心理干预等在内的培训,帮助其提升教学与管理能力。

  四川省小金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俞学斌表示,小金县教育局将由局主要领导负责,对捐款及物资实现专项专用,同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配套资金,确保达维镇中心小学尽早恢复重建,投入使用。他还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受灾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尚仁 | 李志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