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市场赚钱难度大 投资者转投基金专户理财

  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开闸已有半年,在股市每况愈下的不利环境下,各基金公司仍然积极开拓这一新业务。由于今年投资难度很大,一些个人和民营企业缺乏专业投资能力,希望通过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进行投资。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基金业专户业务规模已达30亿元左右。


  大基金公司受青睐

  6月11日,华安基金宣布与某民营企业签下5亿元的专户理财合同。据了解,这是目前为止已完成正式签约的金额最大的一个专户理财项目。“大单,绝对的大单!”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机构业务部有关人士评价道。

  由于今年以来股市连续调整,半年下来上证综指已经跌去48%,疲弱的市场给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开展带来了不利影响。“投资者信心受到了影响,对于今年股市是否有赚钱机会心存疑虑。另外,专户业务毕竟刚刚推出,没有历史业绩,大的机构很多都持谨慎态度。”

  基金公司开展专户理财业务以来,除了一些签约新闻,基金公司大多对该业务三缄其口。尽管市场环境不佳,专户理财并未像有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成规模,但在公募基金发行遭遇寒流的背景下,专户理财业务的开展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由于今年投资难度很大,一些个人和民营企业缺乏专业投资能力,反而希望通过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进行投资。“市场的确不好,但来咨询的客户比我们预计的踊跃。”一位专户业务客户经理表示。

  据了解,在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资格批准之后,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个人和民营企业。“这些人的素质差别很大,投资上基本都不懂。但他们的优点是反应快,有接受新东西的包容力。”上述专户业务客户经理表示;而国有企业和保险公司在投资上受的限制较多,不如个人和民营企业灵活,因此对专户理财并不太积极。

  在拓展专户业务的过程中,大基金公司明显占据优势,目前签约规模较大的基本是大型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必然是大公司之间的竞争,客户看中的不仅是过往业绩,更要看基金公司的实力。”同时,基金公司之间对客户资源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客户通常会同时和几家公司谈,很多时候基金公司之间都是"短兵相接"。”基金公司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监管尚需完善

  任何事物在发展初期都将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专户理财业务开展初期,同样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

  “困难主要有两块。一块是如何简化客户需求,比如说一些客户希望将现金、股票、基金打包交给我们管理,这在现阶段是行不通的。另外投资者把那么大一笔钱交给基金公司,肯定希望在收益上得到某些承诺,这是监管层明令禁止的。如何说服客户接受这些限制,需要反复沟通。”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机构业务部有关人士表示。

  “另外,比简化客户需求更困难的是和监管层沟通。”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目前实行报备制,但监管层不出具无异议函,就开不了户,因此实际上监管机构还是有审批权。“客户在谈合同时提出了很多需求,有些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但监管层目前在行政意见中并不允许。我原来以为和客户签了合同就万事大吉了,结果监管机构提了很多不同意见,回来要和客户和托管行再次沟通,其中的成本很高。”一位客户经理抱怨道。

  在股市每况愈下的不利环境下,基金公司仍积极开拓专门理财业务。(记者 余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