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理工大学HND项目:留学分流“二本”生源

  今年高考后,考生小孙就开始谋划自己的“出路”。其实,小孙考得并不差,虽然临场发挥不太理想,但考个普通的“二本”没什么问题。

  不过,几经考虑之后,他还是决定放弃上“二本”的机会,到北理工去读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https://www.bit-edu.net),“同样是四年的时间,我不仅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理财规划专业,而且能拿到北理工远程学士学位及本科文凭和国外合作高校的两个文凭于国内任何一所‘二本’校;而与直接留学英国相比,至少可以节省40多万元,受到的却是完全一样的英式教育,何乐而不为?”记者了解到,与小孙有同样想法的学生不在少数,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联合推出的英国高教文凭项目HND已经成为中国高中生出国留学的重要选择之一。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经过3年HND课程的学习,合格的学生可获得HND证书,可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据记者获悉,北京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HND)项目也将于2008年7月13日举行招生见面说明会。

  据北京理工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HND)项目负责人李寿平院长介绍,SQAHND项目在北理工不仅为理科类学生开设了理财规划、商务会计等优势专业,同时也为文科类学生提供了商务管理等专业方向选择。按照SQAHND项目的招生要求,只有同时满足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且英语成绩90分以上,才可以免试入学。对于这项决定,李院长坦承,随着HND项目的优势逐渐学生和家长了解,生源条件也越来越好,为了让这个项目办的越来越好,我们希望达到免试入学条件的学员要占大多数,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项目越办越好。

  据悉,HND项目首届毕业生90%以上顺利获签出国。66名毕业生中,11人被赫尔大学录取,18人被诺桑比亚大学录取,9人被赫特福德大学录取,其他同学分别进入梯赛德、哈德斯菲尔德等国外知名大学深造。不久,05届学生也将拿到国外合作高校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赴国外深造。

  项目背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2003年选择引进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在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的支持下,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政府所属资格监管局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引入中国,中国大学是办学和实施教育管理的主体,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又称苏格兰资格监管局,简称SQA)负责质量监管,这个项目将先在国内大学读完三年,考试合格后获得英国大学教育文凭,第四年可到英国续本、第五年完成硕士学位。目前项目开设了商科、计算机等30多个专业。开设项目的高校有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20多所高校。此外,英国有关方面还将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提供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英国苏格兰高等教育文凭(SQAHND)项目

  结合中国高等教育的实际,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内急需的国际化专门人才。经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认证,在中国政府主管部门、英国苏格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合作,将英国苏格兰高等教育文凭(SQAHND)项目介绍到中国。该项目在中国的名称为:英国苏格兰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该项目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和通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之成为国际通用的应用型人才,为学生继续学习和就业提供更广阔的机会,营造和谐社会。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为本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引进单位,专门设立国际教育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的对外协调、监督及管理。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