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摩根创始人的成功秘诀:换个盘子卖鸡蛋

  美国摩根财团的创始人摩根,当年从欧洲漂泊到美国时,穷得只有一条裤子,后来夫妻俩好不容易才开了一家卖鸡蛋的小杂货店,但身高体壮的摩根卖鸡蛋远不及身材瘦小的妻子。

  摩根觉得很奇怪,后来他终于弄明白了原委。
原来当他用手掌托着蛋时,由于手掌太大,人们眼睛的视觉误差会觉得蛋变小了,而他的太太用纤细的小手拾蛋给顾客时,鸡蛋被纤细的小手一衬托,居然显得大些。

  于是摩根立即改变了卖蛋的方式。

  他把蛋放在一个浅而小的拖盘里,这样人们对比看来,就会觉得蛋很大,因此蛋的销售情况果然好转。

  摩根并不因此满足。他认为眼睛的视觉误差既然能影响销售,那么经营的学问就更大了,进而激发了他对心理学、经营学、管理学等等的研究和探讨,终于创建了摩根财团。

  而日本东京的一个咖啡店老板则利用人的视觉对颜色产生的误差,减少了咖啡用量,增加了利润。

  他给三十多位朋友每人四杯浓度完全相同的咖啡,但盛装咖啡的杯子颜色则分别为咖啡色、红色、青色和黄色。

  结果朋友对完全相同的咖啡评价则不同:认为青色杯子中的咖啡“太淡”;黄色杯子中的咖啡“不浓,正好”;咖啡色杯子以及红色杯子中的咖啡“太浓”,而且认为红色杯子中的咖啡“太浓”的占90%。

  从此以后,老板将其店中的杯子一律改为红色,既大大减少了咖啡用量,又给顾客留下极好的印象。

  结果顾客越来越多,生意也随之蒸蒸日上。

  成功总是垂青那些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人。

  手掌的差别不大,却成就了摩根财团;红色和青色的差别,足以让一个咖啡店生意蒸蒸日上。这些细微的差别,不能引起大多数人注意的事情却往往有其关键的作用。

  用心去发现身边的小事和细节吧,也许下一个摩根就是你。(陈紫丹)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