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两百警犬上岗执勤安检 伙食费每天20元(图)

  7月2日,来自全国20个省市公安机关的204名民警与他们的爱犬,在公安局警察训练总队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强化训练,即将奔赴奥运安保一线。这204条警犬由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罗威那犬等8个犬种组成,在奥运期间将主要担负搜爆安检工作。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 两百零四条来自全国各地的警犬二日亮相北京警察学院,经过一个月的严格训练,这些警犬均获得了奥运安保许可证。从明天开始,它们将出现在包括奥运场馆、定点医院、签约酒店等地,执行防爆安检任务。

  警犬犬种包括拉不拉多犬、德国牧羊犬等八个品种,大部分为小型犬。警方负责人介绍,所有警犬都是各地选拔出的,曾经在侦破案件等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避免警犬因为环境等原因攻击人类,警方还对警犬进行了特别的“不咬人”训练。


  警犬由民警带领现场展示了看台搜爆和车辆搜爆。十余条警犬开始搜索体育场馆看台,一条犬负责一排看台,在两分钟左右便完成了数十个座位的搜索。

  在车辆搜爆中,民警在远离警犬视线的位置布置了两辆车,在一辆车的底盘内放置一小块炸药,随后从警犬中随机抽取两条进行搜爆。不到一分钟,负责搜索没有爆炸物的那辆车的警犬回到民警身边,民警举起右手示意此车无异常,同时,另一条警犬趴在了车底放置爆炸物的位置,眼睛看着主人。

  据北京的媒体报道,为了适应奥运安保的节奏,并避免警犬中暑,警犬每天的训练被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早上,上午和晚上。这些警犬每天的伙食标准为二十元,食物包括犬罐头、专用狗粮等。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官员介绍,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市公安局将使用警犬对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定点医院、签约酒店等涉奥场所,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各国政要参加活动的场所实施防爆安检。部分警犬从现在开始在进京各主要路口、收费站执行搜爆安检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