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甘南陇南今天高考 延考区录取率将达45.5%

  2日,记者从甘肃省招办获悉,7月3日至5日,甘肃省陇南市、甘南州17个县、市(州)共23492名考生参加延期举行的高考,两地共有24个考点、810个考场。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陇南市、甘南州延考区各考点根据省、市制定的应急预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措施,为应对考试突发事件作了充足准备,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甘南陇南板房里高考

  据介绍,为了考生和监考人员的安全,陇南市的19915名考生全部在活动板房中参加高考,全市高考所需的715个活动板房已在6月28日前全部搭建完毕,交付使用。甘南州今年有3577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舟曲、迭部两县的高考全部在板房中进行,舟曲县的28个板房、迭部县的13个板房已于6月28日前搭建完毕。

  针对板房中夏季气温高的实际情况,文县在每间板房中配备了电风扇、饮水设备及防暑药品,并在板房上方拉起了遮阳网,对碧口等周边考生的饮食、住宿也做好了相应安排。武都区于6月20日完成了考点板房的搭建工作,武都区二中、城关中学、滨江中学3个考点的操场上搭建板房137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县3772名高考生的场地需求。

  如遇余震教师最后撤离

  各考点在考场周围选择开阔、安全的地方设置防震安全应急场所,张贴疏散标志,保证师生安全和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陇南市还为高考学生配备了专用车辆,考生赴考途中因地震、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引起道路受阻时,要立即启用待命越野车,确保考生提前两天到达本县区考点。

  按陇南市的有关要求,武都区各学校对高考生开展了“板房里考试最安全”的温馨提示和紧急疏散演练,如发生强烈余震,学生先走,教师最后撤离。

  成县给学生考前“减压”

  据介绍,在高考前,成县对考生增加了心理辅导课程,及时疏导余震带给考生的心理压力,让考生能用平和的心态面对延期后的高考。并为考生搭建住宿帐篷,提供可口的饭菜,全天免费供应开水,免除了考生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复习应对高考。为确保延期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卓尼县教育部门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措施和应急预案已准备就绪。卓尼县一中等几所学校的活动板房在6月底之前已建成,确保高考考生的安全。

  延考区录取率将达到45.5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延考区的高考录取率将达到45.5%。今年甘肃省的高考招生计划是127479名。为了体现对灾区考生的关心和照顾,又兼顾其他市(州)考生的利益,我省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对招生计划进行了分解。分解给延考区计划招生10685名,其中本科计划为4981名,专科计划为5704名。延考区报考人数为23492名,预计录取率达45.5%。

  小贴士

  延考区考生免费查询成绩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今年的延考区高考考生成绩可以通过168信息台免费查询。省招办将于延考区填报志愿前两天向168信息台提供高考成绩数据盘,168信息台将开通中继线路为广大延考区考生提供免费查询服务。考生可通过小灵通或固定电话拨打16887801号码,在语音提示下操作并输入准考证号码,便可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及在延考区考生中的位置。同时,考生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查询:一、由省招办通过网络传送到各级招办,各县(市、区)招办以成绩单方式通知考生本人;二、考生在当地县级招办查询。考生成绩最终以各县(市、区)招生办发放的成绩单为准。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