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满离婚妻子嫁给养父 一时气愤杀死儿子

  媳妇公公日久生情 男子厌世“杀”儿

  安远县一男孩被父亲敲晕6小时 醒后从坟堆爬出向村民求救

  核心提示:老婆跟了自己的养父,自己又患上肺结核,看着年幼的儿子,赖有金有了想死的念头。在决定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赖有金担心儿子活在世上会没人照顾,决定杀死他,在又敲又掐后儿子没有了呼吸。

看着“死去”的儿子,赖有金认为这一切都是父亲和妻子偷情后的行为所导致,计划买汽油回老家烧死他们,结果在途中被警方抓获。

  近日,被告人赖有金被寻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将开庭时间安排在下个星期。

  村民发现男孩满脸是血

  7月1日上午10时,11岁的小男孩铁军(化名)跟着爷爷赖某来到农田里干活。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几米远处,很明显就可以在铁军头上看到几条疤痕,这是几个月前被父亲赖有金用石头敲打后所留下来的,虽然现在已经愈合了,但伤疤处的头发还没有长出来。

  “铁军是从鬼门关里走出来的,而且试图将铁军杀死的人是赖有金。”赖某说这一句话时,铁军正认真地看着记者在记录。

  2月26日中午1时许,寻乌县桂竹帽镇村民王某外出干活,在山间看到一个小男孩有些“不太对劲”:“满头是血,衣服又脏又破”,便上前问小男孩。

  “你是哪个村庄的?怎么一头都是血呀,谁打的?”王某问小孩,但对方只用疲惫的眼神看着王某。

  “还没有吃饭吧,来,跟我到家里吃饭。”小孩点头,并跟在王某身后走。

  王某把小男孩带回了家,并帮他清洗了伤口。饭菜上桌后,小男孩连吃了4碗饭。放下碗筷,小男孩主动说了一句话:我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头上的伤是我爸爸用石头敲的,爸爸要杀我。

  父亲用石头“砸死”儿子

  小男孩告诉王某,他叫铁军,家在安远县。

  几天前,父亲赖有金带着铁军从潮州出发,准备回老家安远县,但因为没钱,父子俩背着包徒步走了几天,终于在2月25日晚上,走到寻乌县境内。当晚,父子俩在寻乌县桂竹帽镇附近一废弃的瓦屋里过夜住宿。2月26日凌晨,父亲把铁军叫醒,告诉他“不想活了,太累了”,并起身离开瓦屋。懂事的铁军知道父亲想自杀,便紧紧地跟在父亲身后,一边哭着一边说“爸爸不要死”。

  就在两人走出瓦屋不远处,父亲突然转过身,看着铁军。

  “儿子,我们一起去死吧。”父亲突然说出这句话,铁军马上明白了父亲的意思,害怕地哭了起来。

  “爸爸,不要。”看着儿子央求自己,赖有金心软了下来,说“刚才是一时糊涂,你也累了,先睡吧”。

  父子俩又在路边歇了下来。由于几天没吃饭,又饿又冷的铁军,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睡梦中,铁军感觉有人用石头猛砸他的头,之后他就昏过去没了知觉。

  2月26日早上7时许,铁军醒来,他第一时间感到头部非常痛,身上全是血迹。由于自己身上正被一块大石头压着,挣扎许久后,铁军从石头堆里爬了出来。他发现,自己先前所躺的地方被一圈石头围着,像是一座坟墓。

  听完铁军的诉说,村民王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拨通了当地镇政府的电话。桂竹帽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王某家了解情况,并向桂竹帽镇派出所报警。

  很快,桂竹帽镇派出所将案情向寻乌县公安局领导汇报,寻乌县公安局立即出动警力,搜查寻乌县所有小型旅社,并在各条进出路口设立关卡。2月27日,警方在一辆由寻乌开往梅州的中巴车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赖有金,将其抓获。

  发现老婆和养父有私情

  随着警方的调查,发现赖有金不但身体有病,心也有痛。

  赖有金,今年36岁,出生于安远县凤山乡一农村家庭。赖有金早年丧父,家有六兄弟。15岁那年,因与母亲闹矛盾,赖有金跑到寻乌县澄江镇一户人家打工。后经人介绍,澄江镇的赖某收养他为养子。

  1996年,赖有金经人介绍,和女孩吴某认识并订下婚事,虽然两人置办了酒席,但一直没有到民政部门领结婚证书。1997年,生下铁军。

  家里多了一张口,赖有金决定带着妻子吴某前往潮州打工,并将铁军放在家里由养父母带养。2000年,赖有金的养母病故,家里需要一名妇女照顾,就这样,妻子吴某从这年开始就留在澄江镇赖家,而赖有金一人在潮州打工。

  赖有金没有想到,他在潮州打工,妻子与养父赖某在家日久生情,并发生了性关系。2004年6月的一天,赖有金回到澄江镇赖家。一天晚上,口渴的赖有金半夜起床找水喝,看到妻子吴某与养父赖某正在做苟且之事。赖有金非常生气,在与吴某、赖某大吵一架,他带着儿子铁军继续回到潮州打工。

  2006年,赖有金回到澄江镇赖家与他的养父赖某达成协议,赖有金与吴某解除夫妻关系,得到1万元的补偿。就在他刚离开赖家,养父赖某就与吴某前往民政局登记结婚,成为正式夫妻。不久后,在潮州打工的赖有金染上了肺结核病,病情越来越严重,赚得钱也越来越少,到最后,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维持。

  怕儿子没人照顾起杀心

  绝望中的赖有金打算落叶归根,死也要死在老家,于是他带上儿子徒步走回家。

  2月26日凌晨,赖有金想丢下儿子,独自离开再自杀,可他突然想到“自己死了,儿子一定会很可怜,不如让儿子一起死。”他趁儿子睡着后,捡起一块石头猛砸儿子的头,发现儿子还有呼吸,便又用手掐儿子的脖子,直到以为儿子死了才罢手。之后,他捡了一堆石头将儿子的“尸体”围住,并搬了一块大点的石头压在儿子的身上,做成坟墓状。

  赖有金供认,如果不是警方在途中将他抓获,他可能会再犯傻。“杀死”儿子后,赖有金越想越气,觉得自己这么落魄,都是养父赖某和妻子吴某所害。由于他在潮州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领,于是决定先回潮州,再用领来的钱买汽油烧死养父赖某一家。

  昨日,记者获悉,被告人赖有金被寻乌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将开庭时间安排在下个星期。文/刘玉盘 记者叶伟 实习生刘美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有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