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法院立案接待大厅达标创优活动开展

  中广网上海7月3日消息(记者肖志涛)立案接待大厅是群众到人民法院参讼办事的第一场所,是法院服务群众、司法为民的第一窗口,是人民法院处理矛盾纠纷的第一道程序。为了进一步加强立案接待大厅建设,上海法院在近年来积极推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于今年五月起在全市法院全面启动了立案接待窗口司法为民达标创优活动。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7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院副院长盛勇强通报了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新落成的信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达标创优活动”提供了示范。

  在二中院今天正式对外办公的信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等候大厅里专设了纸质法律图书和电子法律文库供来访人查阅,备有部分赠阅资料,同时还无偿提供场地邀请一家法律书店首次在法院的公众活动区内开设服务点。投币电话、手机充电、饮水机、老花眼镜、放大镜、电视机等等在大厅里也一应俱全。记者看到一台排队叫号装置向每位来访人提供一张排队顺序号码纸,来访人按照语音广播与电子屏幕提示秩序井然地进入相应的接待室。每个接待室大小不等,可根据来访人数适当选用。在大楼底层还设有供残障人士专用的接待室、厕所以及无障碍通道,并备有专用轮椅供残障人士借用。据悉,如此集多项服务功能于一室的信访服务中心在上海法院系统尚属首家。

  上海市高院副院长盛勇强表示:达标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法院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根据本院特点和当事人实际需要,加强了立案大厅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并创新思路推出和尝试各项立案窗口便民利民举措。具体表现在:一是立案环境得以改善,使群众在舒适中体验方便快捷;二是接待程序更为规范,使群众在高效中感受透明勤廉;三是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使群众在便利中感到温暖温馨;四是工作效率有所提高,使群众在和谐中节约诉讼成本;五是司法理念更加牢固,使法官在工作中为民意识增强。在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法院将继续寻找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服务细节。到年底,高院将对各法院立案大厅进行验收,并评出优胜单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