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东工商局质量抽检:六成多金银珠宝不合格

  昨天,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对省内市场上销售的珠宝玉器的质量抽检结果,令人大吃一惊:300批次金银珠宝合格率仅为36%!不合格产品最多的珠宝行是广州市联壁珠宝有限公司,其八件饰品质量全部对不上。

  记者从省工商消保处获悉,本次抽检范围是广州、梅州、东莞、中山、揭阳、潮州六市79家销售企业。
其中合格率最低的是银饰品,20批次产品1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仅10%;接下来是珠宝玉石饰品(28.6%)、金饰品(38.3%),贵金属镶嵌珠宝饰品合格率最高但也仅为44.3%。

  标识不规范和缺项是普遍存在的问题,300批次样品中,纯标识不合格就有133件,如应标注为“18K金”的,却标注为“G18K”或“G750”;此外也有少数企业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

  抽检中发现,一些企业利用外观颜色相同的特点,把“白K金”标称为“铂金”,铂金价值要比白K金高一倍,如揭阳市中银珠宝金行销售的“18K铂金镶玉吊坠”铂金含量为0,严重欺骗消费者。

  还有的商家把低值宝石标称为相对高值宝石,如:把“玻璃”标称为“水晶”;把“染色石英岩玉、东陵石”标称为“翡翠”。一些命名也不规范,如“合成宝石、白晶”等,用这些不规范的标注来欺骗消费者。

  本次抽查镶嵌饰品中共有钻石饰品71批次,其中有个别钻石饰品标称给别与实际给别相差大,如潮州市湘桥区金马珠宝行销售的“18K金钻石吊坠”,其钻石级别与标称级别相差2级,即标称净度级别为“VVS”级,实际检测结果为“SI”级,品质严重不符。

  另外在广州番禺市桥的金田珠宝行和番意珠宝商行抽查的4件钻石饰品,按照标准规定≥0.20克拉的钻石,应明示钻石级别,但企业未予明示。经检验,这四件钻石的净度级别均为平共处“P”级,具有明显的瑕疵。按照相关标准,这四件商品只能判定为标识不合格。(记者许悦,通讯员胡燕妮、李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