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旅发局五招应对两岸直航 机票价或下调(图)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预计两地直航初期,对香港旅游影响不会太大。旅发局已制订至少5招应对,希望可从危机中找出商机。(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3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两岸直航4日正式开通,外界预计会对香港旅游业构成影响。旅游发展局初步分析后,认为因直航航班不多等因素,故影响不大,但已制订至少5招应对,包括力吸台湾新兴的大学生客群等,并指日后会因本地机位有可能减票价,有助吸纳更多台湾客来港。

  有业界亦指出,内地旅客对台湾趋之若鹜,有助吸纳他们经香港往当地。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强调,该局评估没有过分乐观,“我们可以求变,一样有商机。”

  该局策略筹划高级经理罗耀同解释,分析过台湾及内地旅客访港数据后,以台湾为例,去年220万访港客中,有150万属不过夜旅客,以每人在港平均花220元计算,最坏情况是香港少了3亿元收益。亦有逾50万台湾旅客属有目的访港,包括来港公干、探亲等,即使两岸通航,他们仍会继续访港。

  刘镇汉补充,即使香港少了3亿元收益,若能成功吸引6万人次新的台湾客留港旅游消费,便足以弥补损失,过去4年,台湾客量均录得双位数增长。

  内地旅客方面,根据入境处数据,去年有10.6万内地客持入台证来港,即使两岸通航,香港损失的内地客亦有限,只占全年逾1500万内地客非常小部分。罗耀同指出,台湾目前主要针对中年、退休、高学历等内地客,与香港主要吸纳年轻、家庭客的定位不同,相信只影响20%客源。

  虽然两岸直航初期影响不大,但旅发局已订下至少5招应对。刘镇汉指出,台湾目前本土游颇为昂贵,2日1夜垦丁之旅便要7000台币,来港3日2夜则约9000台币,随着本地机位增加,内地客涌台湾会令台湾旅游价格上升,缩窄台湾来港旅游及台湾本土游的价格差距,有助吸纳旅客来港。

  旅发局稍后会力吸当地近年新兴的大学生市场,主力向设有科学园的新竹市推广会展旅游,亦会推飞机加邮轮的旅游套餐。局方亦会跟台湾、澳门等地合推大中华旅游套餐吸引内地客,并希望把广东省居民来港消费旅游的模式推展至上海、华东等地,巩固年轻客源。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少英亦称,因直航初期每周只有36班航机,供不应求,但内地客肯定会贪新鲜一窝蜂涌到台湾,故相信不少人会来港坐机往台湾,香港反而有商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汉 | 罗耀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