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凝聚重大项目长兴岛产业集群化英姿显现(图)

长兴岛沙盘

  人民网辽宁7月2日电 (记者马丽娅)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来到长兴岛,体验着中国第五大岛的发展活力。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长元指引着长兴岛的蓝图沙盘,信心满怀地说,长兴岛聚集着世界的目光,成为中外客商竞相投资的热土。

  据介绍,全球排名居第六位的造船企业--韩国STX集团落户长兴岛,目前确定的在长兴岛的投资项目累计超过30亿美元。项目实施进展顺利,计划第一条船2008年12月下水。


  全球排名第四位的化学品承运商--新加坡万邦集团投资7亿美元的造船和海洋工程项目以及占全球集装箱市场份额70%的中集集团投资12.5亿美元的海洋工程项目已正式签约入驻,同时,中国的中石油集团已经确定在长兴岛建设1000万吨级炼油厂和100万吨乙烯项目,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除上述项目外,新加坡最大公用事业公司的胜科集团,中国国电电力集团,日本的最大工业气体生产商大阳日酸株式会社也同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签订了投资协议。

  徐长元说,随着STX、万邦、中集、中石油等重大产业项目的入驻,奠定了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产业发展的框架,奠定了地区发展的档次,形成了临港工业区的临港产业特点,有力地推动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凝聚了配套产业的发展核心,产业的集群化发展态势已经显现。目前已经同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签订投资协议的外资项目累计总投资达到60亿美元,目前在执行的外资合同25亿美元;未来5年的时间内要执行完700亿元人民币的内资合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